美國史丹佛教育學院謝筱琳主任MOOCs座談會

2014/10/22美國史丹佛教育學院謝筱琳主任MOOCs座談會

103年10月22日文學院各系所主管與史丹佛大學教育學院謝筱琳主任進行MOOCs(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之小型座談交流, 謝主任分享其在史丹佛大學的教育研究團隊,從弱勢學生的角度,推動美國教育政策的改革與應用。該研究團隊的服務對象主要是美國教師層面(包含幼稚園到高中、包含所有科目),以MOOC的線上學習方式,一方面輔導教師針對教改調整授課方式,以精進學生學習,一方面也透過課程大量收集學生的語言資料(例如學生在課堂間的口語討論、寫作、筆記等等),計畫之後做成資料庫,供研究學者和教師使用。

謝主任來師大文學院參訪,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與本院合作,收集教師教程與學生表現,除了可供台灣教育界研究,也可納入美國的資料庫,作為中文沈浸式教學(immersive program)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