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大學社會科學處代表團蒞校參訪

中國湖南大學代表團一行4位師長於2016126日參訪本院。本院院長陳登武教授因公務赴日本,由副院長廖柏森教授主持接待。雙方就課程教學和研究交流提出許多寶貴意見,為將來的學術合作奠下堅實基礎。

此次來訪的湖南大學代表團是由該校社會科學處處長侯俊軍教授領隊,同行師長包括嶽麓書院副院長孫建平教授、中國語言文學院副院長羅宗宇教授、港澳台事務辦公室科長劉蕾女士。代表團於12月6日上午抵達本校,先由本院副院長廖柏森教授、專員張君川先生以及本校親善大使引導參觀校園,解說本校歷史典故和發展現況,讓貴賓對本校的學習環境留下深刻印象。

 

接著代表團參訪本院,並於院長辦公室舉行會談。本院國文系主任許俊雅教授、歷史學系陳健文教授出席參與會談。雙方人員在相互介紹和交換禮物後,副院長廖柏森教授首先簡介本院組職現況和主要活動,外賓對於本院推廣的「人文70經典導讀」和「跨山越海畢業生成年禮」等活動均表讚嘆。接下來雙方師長輪流介紹各自系所特色,並就中國文學、歷史、哲學等領域之課程設計、研究方向和具體成果等議題交換看法,並就未來進一步合作交流表達積極意願。

湖南大學位於歷史名城長沙的嶽麓山下,源起於宋朝創建的嶽麓書院,目前是中國重點建設的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大學。湖南大學與本校於2011年已簽訂姊妹校,並設有學生交換的協議。近年來已有十餘位湖南大學同學前來本校研習,也歡迎本院同學到該校交換,體驗「千年學府、百年名校」的古樸學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