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與芬蘭赫爾辛基大學人文學院簽署學術合作交流與學生交換協議

  文學院再與歐洲知名學府建立夥伴關係!本院與芬蘭赫爾辛基大學人文學院於2017621日假本院會議室簽署學術合作交流協議與學生交換協議。

  赫爾辛基大學創立於1640年,係芬蘭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最高學府。赫爾辛基大學一直是芬蘭與歐洲培育各領域專業人才的重要學術機構。該校在法律、哲學、數學、理論物理、生命科學及醫學等居於世界領先地位,並且先後孕育出5位諾貝爾得主。

  本次簽約儀式由英語系極力促成。芬蘭赫爾辛基大學副校長Anna Mauranen教授於擔任該校人文學院院長期間曾受英語系陳秋蘭教授邀請蒞校訪問,雙方在學術交流,特別是學生交換及雙聯學位等項目,有極高的共識與期望。該校人文學院院長Hanna K. Snellman教授及現代語言學系主任Minna J Palander-Collin教授應英語系邀請來訪。本次簽約儀式,由本院陳登武院長、廖柏森副院長、英語系陳浩然主任接待,陳登武院長與赫爾辛基大學人文學院Hanna K. Snellman院長在致辭並交換禮品後,簽署兩校學術合作交流暨學生交換協議。英語系陳秋蘭教授、張瓊惠教授、高瑪麗教授、國文學系許俊雅主任、臺灣語文學系林巾力主任、莊佳穎教授、翻譯研究所陳子瑋所長出席觀禮,並均與赫爾辛基大學來賓交換寶貴意見。

  此次簽訂協議後,希望兩院藉由範圍更廣的學術合作交流,厚植學術研究能量,同時也嘉惠兩院學生,提供學生國際移動的機會並培養跨國學習的能力。

英語學系邀請赫爾辛基大學人文學院院長Hanna K. Snellman教授及現代語言學系主任Minna J Palander-Collin教授蒞校演講

  文學院與赫爾辛基大學人文學院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