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文學院跨系所研究論壇 展現多元國際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於6月8日舉辦了跨系所研究論壇。由文學院陳秋蘭院長擔任引言人,並邀請英語系校友林怡君教授(現任南康乃狄克州立大學教授)以及Irma McClaurin 教授(曾任美國Shaw University校長)擔任座談嘉賓。貝里斯大使Diane Haylock更受邀出席,使整個跨系所研究論壇會議更顯國際化。

同時為了展現跨領域研究的精神,論壇也邀請了英語系戴宇呈助理教授和地理學系汪明輝副教授,分享如何將跨學科、跨領域運用於自身的專業研究中,本次論壇也有20多位師長、同學報名。

 

特別一提的是,貝里斯大使Diane Haylock(賀黛安大使)亦參與了此次的論壇,對Irma教授為種族平等以及推動女性平等所做出的貢獻深表敬佩。

 

跨系所研究的分享者地理學系汪明輝副教授以台灣原住民鄒族的研究為例,說明鄒族人的的文化是要從大自然中了解,隨處可見的河川、森林、獵場等地皆有其傳統的象徵意義。貝里斯賀黛安大使深受汪明輝副教授所播放之鄒族傳統祭典的影片感動,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親身體驗台灣的原住民文化。

 

文章來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