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第1學期文學院交換生歡迎會

文學院於9月7日中午在文學院會議室為院級交換生們舉辦歡迎會,除了迎接他們的到來外,也為交換生們提供認識彼此的機會。

  院長在歡迎會開場致詞中即向交換生同學們表示熱烈的歡迎,並祝福他們能在交換期間過得充實愉快。在專員向交換生們介紹了文學院和師大後,院長還請所有交換生們做了自我介紹,讓他們能對彼此更加熟悉。

本學期來訪的交換生分別來自德國、韓國、日本、泰國和大陸等地,在歡迎會上,我們還訪問了幾位交換生同學對臺灣、師大的看法,和他們選擇來此交換學習的原因:

  大陸交換生們表示他們覺得臺灣相對來說離家更近,而且想多了解台灣,所以選擇來這裡交換。而之所以選擇師大,則是因為覺得師大在臺灣是人文類、社科最好的學校。
一位德國交換生表示他來臺灣交換最大的目的即是增進他自己的中文能力,而因為他們學校和台師大來往密切,所以他就選擇申請了來師大交換的機會。他來到台灣後,覺得很高興自己選擇來到台灣、來到師大,他對台灣的印象非常良好。

一位日本交換生表示,這次來台灣交換,已經是他第四次來訪台灣了。之前都是來台灣旅遊,這次則是為了他都畢業論文來台灣實地調查,而他選擇師大是因為臺師大的地理學研究規模很大。他和德國交換生同學一樣,想在臺師大交換期間增進中文能力,未來還希望能再來台灣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