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中國東北師範大學文學院代表團蒞院參訪

中國東北師範大學文學院副院長宋祥教授、副院長富會來教授、校務委員會劉雨教授於6月28日上午蒞院參訪,本院由副院長廖學誠教授、國文系主任賴貴三教授、林佳蓉教授共同接待。

 

東北師範大學位於中國吉林省長春市,「211 工程」大學之一。全中國目前有6所國立的師範大學,東北師大排名第3。建校於1946 年,原名為東北大學,1950 年,在第一次中國高等院校院系調整中,合併了國立長春大學、國立東北大學、國立長白師範學院,易名為東北師範大學,類型變更為師範大學。1995 年,學校通過211 工程的部門預審,成為該工程的重點建設大學。
本校與東北師大於2010年議定校級學術合作交流與學生交換,多年來兩校多次互訪,共有31人次來校交換,訪問生人數則有67人次。本次拜會,雙方認識彼此學院架構,洽商在現代文學、學校庋藏古典文獻等領域合作的可能性。兩校現在均關注學校與所處地理位置的時空連結,在這方面進行許多研究。賴貴三主任介紹文化部文學地景的計畫,劉雨教授稱讚臺灣高等教育機構在跨學科融合方面卓有成就。

東北師大參訪團致贈本院「里仁為美」橫幅,由該院高長山教授手書,本院致贈參訪團本院紙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