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日本東京女子大學國際長唐澤真弓教授蒞校參訪

日本東京女子大學國際交流中心主任唐澤真弓教授於本(7)月15日蒞校參訪,本校由國際事務處處長劉翔麟教授、本院副院長廖學誠教授、歷史學系周東怡教授共同接待。

東京女子大學是一所位於日本東京都杉並區的知名女子私立基督教大學,創立於1918年,建校迄今超過百年。該校的現代教養學部擁有國際英語學科、人文學科、國際社會學科、心理‧傳播學科、數理科學科等。

該校現代教養學部副學部長小檜山ルイ教授於今(108)年3月來訪,本院由廖學誠副院長、歷史系吳文星教授、博士班末武美佐同學共同接待,洽商兩院合作的可能性,特別是討論學院層級的學生交換,以及共同辦理學生海外參訪、海外短期課程等方面的合作。

東京女子大學積極拓展與臺灣的學術交流合作,包括近期與輔仁大學簽訂合作協議。該校開設暑期課程,提供姊妹校每年3名名額,參加該校於6月底至7月初開設共2週的密集課程,學校將為研修生安排寄宿家庭與文化體驗活動,鼓勵姊妹校學生報名參加。唐澤國際長此次拜會本校國際處,除了解兩校未來合作發展,同時進一步確認兩院於學院層級學生交換協議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