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教育學院新南向計畫 與印尼3大學聯盟

新南向計畫教育及人文領域學術聯盟前往印尼雅加達及萬隆建立聯盟夥伴關係

臺師大教育學院辦理教育部新南向之教育及人文領域學術聯盟計畫,於2019年09月09日至09月12日由教育學院郭鐘隆副院長、卯靜儒副院長、國社院潘淑滿院長及文學院廖學誠副院長帶領5所頂尖聯盟學校,包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清華大學以及國立成功大學之教育及人文社會領域師長一同前往印尼首都雅加達及萬隆重點大學參訪。

新南向計畫之教育及人文領域學術聯盟郭鐘隆副院長與印尼大學校長合影。

 

此次出訪共拜訪雅加達及萬隆3間大學,包含:印尼大學人文學院、印尼教育大學及萬隆天主教大學,都是印尼高等學府。各校拜訪行程,面對面與雅加達及萬隆各校交換意見。參訪團成員們表示,各校對高階師資培育教育深表興趣,例如:輔導該校講師到臺灣頂大研究所進修博士學位。另,印尼教育大學及各校亦對提高論文發表甚表關切,特別針對Scopus等級期刊合作發表、跨國學術研究合作表示高度興趣。各校也深入談到學生交換就讀,期待未來促成更多元雙邊合作與交換。

新南向計畫之教育及人文領域學術聯盟卯靜儒副院長與印尼教育大學校長合影。

 

期間參訪團一行人也拜會了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印尼留臺校友會總會及雅加達臺灣學校。了解目前印尼各方面現況之餘,亦了解台北辦事處可提供學生交換及雙邊合作相關協助與方案。多年來印尼留臺校友會累積人數甚眾,但多數集中於理、工、商科領域,教育背景的校友較少,未來可以高階師培教育,吸引更多優秀菁英赴臺進修。雅加達臺灣學校學生年齡層分佈甚廣,未來可規劃提供本校學生至雅加達臺灣學校進行實習(從K-12開始)。

新南向計畫之教育及人文領域學術聯盟代表團與台灣雅加達學校代表合影

 

臺印經貿往來已行之有年,這一次新南向計畫教育及人文領域學者代表的拜訪,實為學術與策略一大突破。希望這次參訪有助於擴大日後臺灣與印尼高等學府、臺灣學校及留臺校友會的學術及各方交流。(資料提供:教育學院新南向之教育及人文領域學術聯盟計畫 / 編輯:江敍慈 / 核稿:胡世澤、鄧麗君)

 

新南向計畫之教育及人文領域學術聯盟代表團與萬隆天主教大學代表合影。

 

新聞連結: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