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產業實習分享 職涯中心幫學生接軌職場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事務處職涯發展中心11月29日舉辦108年度深化產業實習計畫成果發表,由9個學院實際參與的教授和學生,解說各種實習情形與心得,並期望透過產業實習,協助學生接軌職場。

學務長林玫君指出,因應學校轉型為綜合大學,學生畢業後從事教職工作人數減少,臺師大自今年(108年)8月1日起,將師培處就業輔導中心更名為「職涯發展中心」,並改為隸屬學務處,同時鼓勵各學院推動深化產業實習機制,以幫助學生提升就業力。

針對教職外的就業選項,教育學院副院長郭鐘隆說明,會針對學生需求、考量未來趨勢,讓學生接觸更多職業場所,以拓廣工作選擇,如本次產業實習中,就包含芳香治療、園藝治療。郭鐘隆發現,學生專業知識雖然不及芳療師,但課程規劃卻可能因在學訓練,而比芳療師更加完備。他更表示,「有學生現在立志當芳療師、也有2位準備考園藝執照」,可見實習對學生職涯規劃有實際幫助。

文學院方面,也請實習同學親身講解。在北投文物館實習的地理110陳誠蔚表示,除了學習館內導覽、餐飲服務,更因期間碰到文物館與北師美術館將合作開辦「美少女的美術史」展覽,而須與對方合作推廣,並親自至臺北地下街向民眾宣傳,「像是同時在2個單位實習」,卻也學到更多。

此外,北投文物館也要求實習學生發想企劃,「每個人想到甚麼就寫在小卡上」,最後再拼湊起來,規劃並結合成主題式旅遊。他表示,透過實習,實際感受到「教育不該只在教室裡」,透過古蹟導覽、展覽推廣,都可以達成公眾教育。(撰文:校園記者國文109吳珮瑜報導 / 編輯:江敍慈 / 核稿:胡世澤)

圖  圖

圖

原文連結:http://140.122.66.60/news/index.php?mode=data&id=1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