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實習成果發表 世界就在你眼前

108年度「深化產業暨海外實習計畫聯合成果發表會」,11月28、29日在進修推廣學院1樓演講廳舉行。林玫君學務長、黃志祥副學務長、文學院廖學誠副院長、人發系王馨敏副主任到場。各計畫結合課程理論與實務,使師生和產業機構相互助益,讓系所更了解海外職場人力需求,並將經驗傳承給其他同學。

「走的出去,世界就在你眼前,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你的世界。」林玫君學務長勉勵大家,並強調人發系104年度就開始海外實習,可謂學用合一。黃志祥副學務長致詞時提到,這次共9個系所獲得補助,實習足跡遠達美國、中國及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配合新南向計畫的國家,成果十分豐碩。

「胡迪老師,我可以寄信給你嗎?」吳雨錚同學分享,與孩子別離時,讓他很感動的場景。第一場由人發系幼教組的吳雨錚發表,首先感謝系上張鑑如教授及王馨敏副教授的指導。

吳雨錚說明,藉由系上課程「幼兒教保人員專業倫理」,學習到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教育模式的差異,如何適應多元的教學環境。將此概念應用在實習過程中,並藉由實際授課,加強身為專業人員的自覺。

實習單位為華東康橋國際學校昆山校區。吳雨錚提到,赴華東實習前,大三須先至臺灣康橋中小學林口及青山校區幼兒園實習,學習外師如何引導學生講英文。實習期間的最大挑戰是,每週都有新一批幼兒,但經過這5周實習,讓大家都可快速觀察出學生的氣質、個性。

王馨敏老師提到,康橋與師大其他系所已合作多年,但今年是人發系的第1次,期望未來可以繼續合作。

「全球化浪潮下,競爭對手越來越多變,如何應對是我們很重要的課題。」管理所碩二許常武為大家帶來第二場發表,分享為期10天在越南富鑫證券的所見所聞,該機構為越南掛牌上市的證券公司,同時也是臺灣錩新科技轉投資的公司。

「我所認識的越南人,眼睛是充滿希望的。」許常德提到,了解當地、探訪胡志民市的發展時,雖然城市被樹林環繞,但在中美貿易戰下,越南為受惠國,在發展上仍具前瞻性。起初實習目標為,更了解越南的權證市場,但到了當地後實習內容有所轉變,越南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才會從前緣市場被列為新興市場。許常武說明,在這個領域中,包括市場、證券也是如此瞬息萬變。需要良好應變能力、抗壓性。(撰文:校園記者地理111郭晴報導 / 編輯:江敍慈 / 核稿:江敍慈)

圖  圖

圖  圖

原文連結:http://140.122.66.60/news/index.php?mode=data&id=18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