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季人文知識轉譯實作競賽延長收件至12/16

感謝各組同學踴躍參加競賽。由於參賽的企畫書仍有諸多闕漏尚待補強,並且為了讓經費的編列更有彈性,所以我們延長收件時間,並將原簡章中經費規劃的部分增修為「請敘述補助金的使用規畫,以及後續可能經費之編列」。
 
本競賽延長收件時間至12月16日

已交件的組別可於12月16日前修改後再投件

【活動宗旨】

本競賽以「人文知識轉譯實作」為主題,旨在鼓勵參賽者以人文知識為基底,透過創意的方式結合科技應用或多樣化之呈現方式,提出具有實用性與社會共感的服務或作品。我們尤其鼓勵跨領域合作,連結社會生活、環境生態、國際移動、在地知識、文化記憶等元素,探索人文知識結合多元媒介與技術的可能性,以期促進創意加值的實作能力。

【報名資格】

一、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在學學生(含學位生、交換生、訪問生、雙聯學制生)均可參加。
二、可組隊參賽,每隊成員為1-6人。參賽隊伍設隊長1名,隊長為團隊與主辦單位連繫窗口,須為臺師大文學院學生且不可重複(但可為他組隊員),其他成員不限文學院學生,開放三校加入成員。
三、可邀請指導老師,每隊至多2名為限。
四、同一題目不得跨組重複報名參加。
【參賽日程】
第一階段收件期間:2019年12月03日~2019年12月16日。
2020年1月10日,第一階段審查結果公布。
第二階段成品收件期間:2020年4月23日~2020年4月30日。
2020年5月05日~2020年5月08日,第二階段成品公開展示、開放三校學生投票。
2020年5月11日,第二階段簡報複審。
2020年5月15日,第二階段得獎名單公布。
2020年5月29日,得獎團隊頒獎、成果發表會。
【徵件組別】
一、數位影音組:透過影音資源媒介,結合相關知識轉譯,提出影音作品。
二、產品設計組:研發生產具有原創性的產品設計,提出兼顧市場價值與文創內涵之商品構想。
三、服務企劃組:針對各界行業服務或是經營模式上進行的文化結合與創意再造之提案與構思。
四、科技實踐組:以人文知識為核心,加入科技應用,進行文化內涵之跨界整合或加值應用。
五、師大記憶轉譯組:以臺灣師大的歷史記憶為核心,將校史資源材料以具故事性、創意性或遊戲性的多元方式,整合轉譯為具市場潛力或文化內涵的創意方案。
【參賽辦法】
一、第一階段投稿方法:
(一)自2019年12月3日起至2019年12月16日止收件,並擇期進行審查。第一階段將取十隊入圍團隊。
(二)採網路收件,收件信箱:cla@ntnu.edu.tw。主旨註明「人文知識轉譯實作競賽 _組別_隊長姓名」。每封信限投1份稿件,並以收到主辦回覆為憑。
(三)申請人請將申請計畫書、所有成員參賽資料表(含學生證影本)參賽切結書與展示授權書彙整合併成同一檔案。(詳見附件一)
(四)企劃書格式:
企劃書內容須包含以下項目,亦可自行填加必要之選項:
1. 願景與計畫目標    2. 知識應用簡述   3. 計畫內容執行方法
4. 執行進度分配      5. 預期效益       6. 經費規劃
7. 團隊與分工概述    8. 附件
(詳見附件二)
(五)請使用Word 檔、新細明體12號字、A4 直式橫書並編列頁碼。檔案名稱為「組別_隊長姓名_作品名」。
(六)本院受理申請案之申請資料及附件,不論是否獲獎,均不予退件。
二、第二階段參展方法:
(一)自第一階段獲獎名單公布後,至2020年4月23日至2020年4月30日截止收件,並公開展示成果,以及審查作業。
(二)各團隊申請人應依照組別提供相應的基本成果。
【評審標準】
一、由主辦單位聘請國內業界相關專家擔任評審,最終名次由評審綜合評價。
二、評審要點如下:
(一)原創性
(二)人文價值
(三)跨領域整合度
三、全校學生參與之投票結果最高票者為人氣獎。
【獎金與發放辦法】
一、第一階段企劃書審查完成,據入圍名單發放實作補助金10000元,供學生完成第二階段成果展演。
二、第二階段審查為5月11日進行,所有入圍團隊需到場進行簡報5~10分鐘,並接受評審,將於2020年5月15日公布最終獲獎名單,取首獎一名、二獎四名、入圍獎與人氣獎一名。
首獎:每隊30,000元,獎狀。
二獎:每隊10,000元,獎狀。
人氣獎:每隊6,000元,獎狀。
入圍獎:獎狀。
指導老師獎:感謝狀。
【聯繫窗口】
文學院
Tel:02-7749-1472
Email:cla@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