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精采「習」得專業 從實習探索未來職涯方向

12月12日中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職涯發展中心舉行「實」在精采「習」得專業實習分享會,邀請3位不同系所學生,分享暑期實習經驗。分別為英語系白鈞元在泰國Central marketing group的Dyson部門實習、圖文傳播學系碩士班陳韻如在LINE Taiwan和全球經營與策略研究所劉津秀在研華科技。3人在工作上應用所學,收穫滿滿。

白鈞元在Dyson實習時,主要從事市場調查、行銷點子提供、中英翻譯以及文案撰寫。他認為,非常特別的工作經驗是市場調查,公司派他去各大百貨公司,調查給外國觀光客的優惠政策,還有訪查Dyson員工服務態度,讓他感覺刺激又有趣。

「在實習之前,我很猶豫要從事教職或從商,現在我比較確定要從商」透過實戰經驗,他表示,他更了解到自己未來想要什麼。另外,在泰國工作的經歷,讓他深刻感受到不同文化的工作態度和生活習慣。

陳韻如在LINE Taiwan實習時,負責LINE TODAY中兩個看板內文發想到成品所有過程,還有LINE TODAY的臉書粉絲專頁。除了一般實習工作外,LINE所有實習生分成兩組,最後要提出針對LINE功能的創新提案。

「我以前都是在小公司實習,這是第一次在大公司,夥伴都非常優秀。」她特別提到,在LINE實習的日子讓她收獲良多,認識到很多非常厲害的人。最後,她也分享履歷撰寫秘訣:為履歷創造亮點;她向主管詢問過第一關入選原因,是因她的履歷上寫到打工換宿,非常特別。

劉津秀從面試準備及當時面對的問題談起,再三強調充分準備的重要性。在研華科技實習過程中,她與其他實習生從零到有,提出一項商品提案,中間過程有業師輔導,高階主管也在期初聚焦給予回饋,特別的是期末呈現時,包括總經理、設計師及外部業師都有出席。

「那時候期初呈現時,我們提出想要做日間照護中心,日間照護中心有200間,董事長就直接說不用做了。」她提到,研華實習高階主管的點評,讓她收獲多,整個過程中,她認知到自己長處,及需要進步的部分。(撰稿:校園記者歷史111杜舜雯/編輯:江敍慈/核稿:胡世澤)

圖 圖 圖

原文連結:http://140.122.66.60/news/index.php?mode=data&id=1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