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國文學系59級系友畢業半世紀 聚首母系回味同窗情誼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於109年11月17日上午在國文系語文視聽室,舉辦59級系友回娘家活動,本次活動由卓雪香、王三春及吳淑蘭等三位系友發起,三位系友特地在活動前2個月到訪母系探勘活動場地,與系主任賴貴三教授相見歡。

國文學系59級系友畢業半世紀,相約聚首母系。

 

活動當日(11/17),由文學院副院長廖學誠教授及系主任賴貴三教授接待,廖副院長首先開場致詞介紹文學院現況,並於頒贈文學院紀念品時,特別提及由文學院學生親自設計紀念品理念,突顯文學院學生多元發展。

文學院副院長廖學誠教授介紹文學院現況。

 

接續由賴貴三主任向系友們介紹國文系發展現況,除觀賞本校製作的「百年傳承,宏偉師大」校友校園簡介以及施孝榮的「再別康橋」二部影片外,又特地撥放當年畢業紀念冊剪輯檔案,讓大家猶如坐著時光列車,回到50年前的求學時光,細細品味當年的青春年華後,再回到時光荏苒歲月靜好的現在,系友感性發言:「近年同學會地點遍及臺灣各地,然在畢業50年後,重返師大校園回到母系意義更加非凡。」

國文系賴貴三主任致歡迎詞。

活動結束前,王大千系友特地從高雄北上參加本次活動,並贈送其著作《論語甚解》給母系典藏,王三春系友也代表59級系友贈送回娘家伴手禮。本次活動在溫馨氣氛下結束,並相約日後再回母校巡禮。

王大千系友贈送其著作《論語甚解》給母系典藏。
王三春系友代表國文系59級贈送回娘家伴手禮。

(撰文:國文學系提供 / 圖片來源:國文學系提供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文章來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