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系系友會立案成立社團法人 健全多元服務凝聚系友向心力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友會經政府立案成立社團法人,1月13日舉辦第一次成立大會暨理監事選舉,百位系友回到母校出席會議,關心母系發展及系友會未來運作概況。英語系主任陳純音表示,向政府立案是系友會務發展的里程碑,健全會務組織更可提供多元化服務,支持系友在社會上發展,凝聚系友對於母系及母校認同。

師大英語系成立於民國35年,歷史悠久,是臺灣學子學習英美文學、語言學、英語教學及英語翻譯的首選系所,許多畢業系友在海內外各界均嶄露頭角,系上多年致力於聯絡系友情誼,促進系友事業發展,並建立系友與母系互動關係。去年6月,在多位師長及系友努力下,開始籌備成立全國性系友會,並在11月初向內政部申請同意籌組。

陳純音主任提到,現在英語系擁有政府核准立案的系友會,讓組織制度化更健全,期望藉由本會運作能凝聚全國各地甚至海外系友的向心力,讓系務教學更蓬勃發展,吸引更多青年學子加入師大英語行列,培育更多外語人才為社會貢獻。她也提到,目前系友會也有建構網站,讓系友能夠藉此平臺註冊會員,並快速獲得系友會活動第一手消息。

當天成立大會出席系友眾多,其中不乏業界優秀領導人、傑出學者與杏壇重要人物,其中包括美耐皿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清章校友(55級)、維舜公司董事長林文雄校友(56級)、陶然陶舍主持人邱煥堂校友(47級)、大台北商業銀行前董事長王正義校友、教育部國際文教處前處長李振清校友(53級)、中央研究院院士李壬癸(48級),以及施玉惠、張武昌、莊坤良等歷任系主任。

當天成立大會上也順利選出立案後的第一屆理監事,分別由陳純音、馮和平、張妙霞、蕭素英等系友獲選為常務理事,施玉惠獲選為常務監事。首屆系友會理事長由陳秋蘭擔任。

百位系友與學校師生會後中午一同圍爐用餐,吳正己校長也到場歡迎英語系系友回到母校,大力感謝系友長期以來對師大的支持。他說,師大自1922年臺北高校創立算起,至今已有99年歷史,文學院肩負重要地位,其中英語系在英語領域影響力甚大,一直以來是臺灣學生學習外語的第一志願。

他更引述遠見雜誌報導,師大連續三年在文法商類大學排名第一,歸功於文學院傑出表現,其中英語系精良師資,培育出具有職場競爭力與符合企業所需的優秀人才,遍布海內外及各行各業是關鍵因素,他為此表達謝意,因為系友的努力,才讓師大變得更好。(撰文:公事中心黃樂賢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英語系友會經政府立案成立社團法人,1月13日舉辦第一次成立大會暨理監事選舉。

英語系主任陳純音表示,向政府立案是系友會務發展的里程碑,健全會務組織更可提供多元化服務,支持系友在社會上發展,凝聚系友對於母系及母校認同。

百位系友與學校師生會後中午一同圍爐用餐。

吳正己校長表示,英語系精良師資,培育出具有職場競爭力與符合企業所需的優秀人才,遍布海內外及各行各業。

文章來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秘書室公共事務中心 (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