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學系57級系友 相聚母校重溫回憶

「師大,生日快樂!」國文學系57級的系友們,面對著攝影機展露笑容,齊聲喊出祝福,提前歡慶母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的99週年校慶,營造歡愉的氛圍。畢業超過半世紀,20多名同窗再度聚首,重溫同窗情誼,彼此之間的噓寒問暖,顯得格外溫馨。

「57級系友回娘家」茶會活動由傅武光系友(本系退休教授暨前系主任)發起,於110年4月15日舉辦於國文學系語文視聽室,由文學院陳秋蘭院長、文學院廖學誠副院長和國文系主任賴貴三教授接待,分別上臺致詞表達熱烈歡迎,陳秋蘭院長也特別準備學生親自設計的紀念品致贈系友們。

廖學誠副院長表示,系友走過的足跡都是學生們的楷模,母校也正極力推動校友的聯繫,建置校友通訊錄,不只凝聚向心力,更是為學弟妹建立學習典範;賴貴三主任則播放本校製作的「百年傳承,宏偉師大」影片,帶領系友透過懷舊的校園景色、師長們的話語,共同回顧過往經歷的風光歲月。

談及國文學系當前狀況,賴貴三主任表示,系上活動與學校資源非常豐富與健全,其中包括文學院的全球華文寫作中心、國際交流業務,系上的御風醒獅團、詩詞吟唱社團、營隊活動等等,此外學校加入國立臺灣大學聯盟,為每位學生提供跨校跨系的學習資源管道。

幾位系友們發言表示,離開母校53年,一直很想要相約當年同窗,再次漫步師大校園,這次因緣際會下,系主任不但盛情招待,且正逢母校將近百年,拍了紀念影片,可說是極為豐富、榮幸與滿足的一次經驗。

傅武光系友亦代表57級系友贈送由宜蘭帶來的回娘家伴手禮,賴貴三主任於活動尾聲向每位系友說:「歡迎隨時回來!」讓本次活動在笑聲之中畫下句點,系友與母校間的情感卻是永不止息,彼此相約百年校慶再相聚。(撰文:文學院國文112婁儷嘉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畢業超過半世紀,國文學系57級的系友們再度聚首母校,重溫同窗情誼。
20多名國文學系57級系友重回母系。
文學院院長陳秋蘭教授致歡迎詞。
國文系賴貴三主任介紹學系現況。
傅武光系友(右)代表57級,贈送伴手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