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結文院

最新校友活動

2022年百年校慶 師大百匯 校友返校護照

即日起至6月2日,持「校友證」至本校公事中心即可換取限量返校護照,並可參加師大百趣生活圈LINE集點活動;以及各學院校友亮點活動,重新體驗校園生活;漫步校園在各景點拍照、打卡,可集章兌換專屬紀念品。

本年度「人文登場x社參拓印」主軸為結合社會參與,鼓勵師生跨領域合作,連結社會生活、環境生態、在地知識、文化記憶等元素,強調人文知識在生活中的實際應用與參與,促進本院師生在人文知識的應用之外,試著從社會需求的角度參與社區活動,用自身力量給予適當的支持與助益。因此,我們邀請師生投入本次人文季的活動,體驗人文知識的社會應用,從新領略與定義屬於臺師大的人文價值。

==線上體驗==

文學院人文季Open House體驗活動

【時間】2022年5月13日(五) 12:30-13:30
【YouTube連結】https://youtu.be/KPnjyYeAurc
5/13,我們不見不散!

即日起至6/5,還有文學院open house線上體驗活動裡多元的系所攤位設置

【體驗連結】https://reurl.cc/GxmY5x
【操作手冊】https://reurl.cc/ankGjZ

==抽獎活動==

轉發抽獎
三步驟參加文學院抽獎活動,好禮通通帶回家!
步驟1️⃣ 按讚/追蹤「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Facebook粉絲專頁
步驟2️⃣ 在活動貼文下方留言「我們一起參加2022人文季Open House活動!」並TAG兩位好友
步驟3️⃣ 按讚並轉發活動貼文(需設公開)

特邀美國哈佛大學東亞系暨比較文學系Edward C. Henderson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王德威院士於5月19日以「華語語系邊地文學:『遭遇』與『糾纏』」為題進行線上演講

演講者:王德威院士 

講題:華語語系邊地文學:「遭遇」與「糾纏」

時間:2022年5月19日 19:00-20:30

地點:線上進行(視訊連結將於報名完成後以電子郵件提供)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E7gjFbufB8op4fqMA

活動網址:國際名人人文講堂-華語語系邊地文學:「遭遇」與「糾纏」-時間:111.5.19 19:00-20:30 (ntnu.edu.tw)

 

活動時間:111年06月11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母校校本部文學院會議室(文學院大樓誠B1)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3ijYbXQNuGm7QC5YA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1年05月23日(星期一)截止。

(系友會將依據六月上旬防疫指揮中心的決策,機動調整集會方式,並公告週知。)

2022年校友週

請點擊連結填寫「重聚通訊錄」,相關重聚活動,皆會公告在各級師大人重聚專屬網站,歡迎學長姐們多加利用,謝謝您們!
81級 30重聚活動 將於2022年11月05日(週六) 校本部體育館4樓舉行
71級 40重聚活動 將於2022年10月22日(週六) 校本部體育館4樓舉行

81級30重聚 籌備中

誠摯邀約全球各地81級師大人,一同重返母校同歡!
請81級學長姐踴躍填寫線上「重聚通訊錄」
並歡迎提供在學時的舊照片,找回青春記憶

71級40重聚 籌備中

誠摯邀約全球各地71級師大人,一同重返母校相聚!
請71級學長姐踴躍填寫線上「重聚通訊錄」
並歡迎提供師大舊照片,回味在學時的點點滴滴

重聚花絮

70級畢業40重聚花絮

80級校友畢業30重聚花絮

地理學系59級回娘家花絮

79級校友畢業30重聚花絮

69級校友畢業40重聚花絮

國文學系59級校友回娘家花絮

寫卡片給老師

E張卡片,師恩常念

學生活動

校友職涯分享座談

文學院邀請日商企業就職之校友特地返校,與在校學弟妹們分享工作經歷,此外,為提升同學履歷撰寫品質,特商請主講人於各場次演講結束後30分鐘內,提供同學改善履歷撰寫之建議。

場次一:
地理所校友林辰毓先生

場次二:
教育系校友金詩敏小姐

場次三:
歷史所校友陳芝蓉小姐

活動海報集錦

系所友會

捐助興學

捐贈師大

進入師大捐款網站「Give to NTNU」
指定用途:文學院院務發展─鼓勵學生國際移動/ 建設優質教學環境

學院現況

2020-2025年文學院院務發展計畫

鏈結文院

提供實習機會

誠摯邀請各界提供本院優秀的教育、文學、語言、歷史、地理、翻譯等領域之學生或畢業生實習之機會。

志工服務

為促進社會融合,鼓勵不同社會族群踴躍參與志願服務,透過協助推動本校校內、外公共事務,提升校園服務品質,營造友善服務環境,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本校竭誠歡迎具有服務熱忱之校友返校擔任志工。

聯絡文院

歡迎各界企業.校友與本院副院長室聯繫
(02)7749-1396
cla_vdo@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