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學生交換資訊

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學生交換資訊

姊妹校名稱
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Faculty of Arts,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組別
英語組
學校簡介
香港浸會大學是一所具有基督教浸信會背景的香港法定公立研究型大學,該校校址毗鄰九龍塘市區,位於九龍塘、樂富和九龍城中間。浸大前身為1956年成立的香港浸會書院,1972年始改名為香港浸會學院,首任校長為林子豐博士。該院於創辦初期只開設外國文學系、社會學系、數理學系、土木工程學系及工商管理學系的文憑課程。1994年,香港浸會學院正式升格為大學,成為香港八所受政府教資會資助並可頒授學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目前共設有八個學院。
2010年,浸大制訂《2020年願景》十年發展計畫,秉承基督教高等教育的理念,在教學、研究及社會服務,推行全人教育,並成為亞洲全人教育的領袖學府,以健康、環境、中國語文及中國研究和跨文化研究為其四個研究重點範疇。
2013年,浸大成立「饒宗頤國學院」,邀得國學大師饒宗頤出任永遠榮譽院長,是香港首所國學院。饒宗頤國學院在浸大傾力投注國學研究資源的背景下,致力弘揚國學,以傳統國學和漢學為研究基礎,融合東西方國學和漢學研究優勢,用創新的方法力求創立獨特的學術面貌,並使之形成一種具有中華文化特色的現代的思想體系。
學校重要日程
重要事項
Fall Semester (Semester 1)
Spring Semester (Semester 2)
提名截止
3月15日
9月15日
申請截止
5月5日
10月15日
宿舍申請
6月中
11月中
報到、宿舍入住
8月底
1月初
學期開始
9月第1週
1月第2週
選課
開學第1-2週
開學第1-2週
期末
12月底
5月底
學程與注意事項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 (Faculty of Arts)
語言條件
母語非英語者須具備英語能力如下:
TOFEL ITP: 550
      iBT: 79
IELTS: 6.0
修業年限
1學期或1學年(每年9-12月、1-5月)
授課方式及簡述
本協議僅開放學士班課程供本校學生申請!
於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九龍塘校區)上課,與當地學位生以英語、粵語及國語研習各項選修課程。
課程
交換學生每學期修習12至18學分(約4至6門課程)。
申請方式
經本院甄審獲赴姊妹校交換資格後,由本院於該校網頁提名,並由申請人自行登錄網頁申請。列印申請表單後,連同其他申請表件郵寄至香港浸會大學。
申請表件
        1. 申請表(線上,列印後送交副院長室核章)
        2. 歷年成績單
        3. 語言檢定證明
        4. 護照規格之大頭貼3張
        5.  護照資料頁影本*2(護照效期需長於交換生停留香港期間至少6個月)
        6. 中國大陸、臺灣、澳門之交換生須檢附身分證件影本
        7. 存款證明
簽證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處會與香港入境事務處合作辦理交換學生之簽證。
學生簽證申請表(ID 995A)與更多資訊請參:
https://www.immd.gov.hk/eng/forms/forms/id995a.html
(網址: http://www.immd.gov.hk/pdforms/ID(C)996.pdf  )
住宿
香港浸會大學採先到先服務原則,請申請人即早申請。
研究生宿舍 NTT International House
保險及其他費用
         1. 交換學生於赴港前應自行投保
         2. 行政費用(包括簽證申辦費用)為港幣1,650元。
         3. 交換生選修視覺藝術課程須繳交材料費。選修包含田野調查之課程同樣需繳交相關費用
         4. 伙食費用每月約港幣3,000-5,000元
         5. 交通費用每月約港幣150-800元
         6. 生活花費每月約港幣5,320-8,770元
相關網頁連結
(網址: http://ar.hkbu.edu.hk/curr/acad_calend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