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艾克斯馬賽大學人文學院學生交換資訊

法國艾克斯馬賽大學人文學院學生交換資訊

姊妹校名稱
艾克斯馬賽大學人文學院(Faculty of Arts and Humanities, Aix-Marseille University)
組別
法語組
學校簡介
艾克斯‧馬賽大學是一所位於法國艾克斯和馬賽的大學,2012年由馬賽第一大學、馬賽第二大學和馬賽第三大學合併而成。是現在法國規模最大的大學,也是
法語國家和地區最大的大學。
艾克斯‧馬賽大學的歷史可追溯至1409年由普羅旺斯伯爵路易二世建立的艾克斯大學,後分別發展成為以文學、藝術和人文科學為主的普羅旺斯大學(艾克斯-馬賽第一大學),以技術醫學、理工為主的地中海大學(艾克斯-馬賽第二大學)和以經濟管理、法律為核心的保羅-塞尚大學(艾克斯-馬賽第三大學)。
2012年1月1日起整併成立的艾克斯-馬賽大學,成為歐洲「超級大學」(mega-universite)的一員。大學現有五處校區,130個研究機構,其中14個是與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全國保健與醫學研究所(INSERM)、法國原子能委員會(CEA)等國家單位合作的科學研究機構。校內共有59座圖書館,共藏有66.2萬冊圖書,超過2萬種期刊資料,與上千種數位資源,是法國最大的圖書館系統。學生人數超過7萬4000人,教職員超過8,000人,預算為7.5億歐元,是法國目前最新也是最大的大學。
學校重要日程
重要事項
Fall Semester (1st Semester)
Spring Semester (2nd Semester)
提名截止
3月31日
9月30日
申請截止
4月30日
10月31日
歡迎週
8月底
 
學期開始
9月初
1月中
期末
1月中
5月中
學程與注意事項
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Faculty of Humanities)
語言條件
法語:CEFR: B1或系所開立的法語說/寫能力證明
英語:CEFR: B1
修業年限
1學期或1學年(每年9月-隔年1月、1-5月)
授課方式及簡述
馬賽大學授課以法語為主。於人文學院(艾克斯、馬賽中心校區)上課,與當地學位生以法語研習各項選修課程。
課程
交換生每學期應修習24-34 ECTS(建議修習30 ECTS)
成績單將於學期結束2個月內寄回本校
語言課程
SUFLE (Service Universitaire de Français Langue Étrangère – the University’s Department of French as a Foreign Language)提供暑期法語課程共2-5週
申請方式
經本院甄審或赴姊妹校交換資格後,由本院於該校網頁提名,並由申請人自行登錄網頁申請。列印申請表單後,連同其他申請表件郵寄至馬賽大學。
申請表件
1.      申請表(線上,列印後請送副院長室核章)
2.      Learning Agreement(制式表格)
3.      推薦函1封
4.      語言檢定證明
5.      歷年成績單(並請附上法文翻譯)
6.      護照資料頁影本
7.      交換動機及個人履歷
8.      護照規格之大頭照
9.      預計選課清單
住宿
無法保證提供學校宿舍。交換學生請於線上申請。
保險及相關費用
1.      交換生校內住宿費用約255歐元
2.      校外租屋者費用約500歐元
       伙食費約300歐元
非歐盟學生必須辦理保險 (網址: https://etudiant-etranger.ameli.fr/#/ )
相關網頁連結
Student in Exchange (包括住宿、保險、簽證等資訊)
Student Handbook (包括住宿、保險、簽證/居留證、交通、校園資訊、身障服務等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