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文學、翻譯與傳播學院學生交換資訊

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文學、翻譯與傳播學院學生交換資訊

姊妹校名稱
布魯塞爾自由大學 文學、翻譯與傳播學院(Faculté de Lettres, Traduction et Communication, 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
組別
法語組
學校簡介
布魯塞爾自由大學是一所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以法語教學為主的大學。目前該校擁有3個校區,11個學院與2個研究中心,超過2萬4,000名學生,其中29%是國際學生,是一所國際化程度相當高的研究型大學。
布魯塞爾自由大學建校於1834年,初名「比利時自由大學」,最初只有4個院系與38位教授。1836年學校更名為布魯塞爾自由大學。1970年,荷語布魯塞爾自由大學(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自原本的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獨立出來,目前法語與荷語兩校為各自獨立的大學,共用「布魯塞爾自由大學」校名,在部分領域仍有密切聯繫。
坐落於比利時首都、同時也是歐盟諸多機構的所在,布魯塞爾自由大學目前是歐洲大學協會、歐洲頂尖工業管理者高校聯盟、歐洲首都大學聯盟)的成員。其中,EUA總部即設在布魯塞爾,而UNICA為布魯塞爾自由大學於1990年發起成立。
學校重要日程
重要事項
Semester 1
Semester 2
申請截止
4月23日
10月8日
選課
7-8月
11-12月
報到、宿舍入住
開學前1週
開學前1週
說明會
開學前
開學前
學期開始
9月15日前後
2月2日前後
期末
2月1日前後
6月30日前後
學程與注意事項
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Faculté de Lettres, Traduction et Communication)
語言條件
英語或法語
CEFR: B1
修業年限
1學期(每年9-隔年1月、2-6月)
授課方式及簡述
於布魯塞爾自由大學文學、翻譯與傳播學院(Solbosch校區)上課,與當地學位生以法語研習各項選修課程。
課程
布魯塞爾自由大學之課程主要以法語進行。交換學生修習之課程須有60%以上開設於文學翻譯與傳播學院。
該院筆譯與口譯學系不在本次學生交換協議範圍內!
語言課程
 
申請方式
線上
申請表件
1.      申請表
2.      Learning Agreement
3.      預計選課清單
4.      歷年成績單
5.      履歷
6.      證件照片電子檔
7.      護照資料頁影本
簽證
http://www.ulb.ac.be/enseignements/cpe/cpedocs/guide-fr.pdf
住宿
 
保險及其他費用
 
相關網頁連結
Website for Incoming students
International Student Guide
身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