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名人人文講堂-華語語系邊地文學:「遭遇」與「糾纏」-時間:111.5.19 19:00-20:30

國際名人人文講堂

演講者:王德威院士

演講時間:519()19:00-20:30

演講地點:視訊(暫定YouTube直播,經報名完成後,另提供連結)

演講題目:華語語系邊地文學:「遭遇」與「糾纏」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E7gjFbufB8op4fqMA

 

現任美國哈佛大學東亞系暨比較文學系Edward C. Henderson講座教授。

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

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比較文學博士。

曾任多所知名國際學府,包括國立臺灣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等,長期在美國從事中國現當代文學和比較文學等領域的研究,著有《現代「抒情傳統」四論》、《臺灣:從文學看歷史》、《被壓抑的現代性:晚清小說新論》等書。

王德威院士是國際漢學權威學者,在近代、現代、當代文學和文化史的互動對話、比較文學理論在中國語境內的介紹和省思、華語語系文學的研究和推動上,貢獻卓著。長期旅居海外,仍灌注豐富學術能量於兩岸三地的文學、史學研究。並積極將台灣納入當代華文文學文化場域,提升國際漢學界關注臺灣文學。

王德威院士投入國際學術的交流與教育,近期持續開拓當代文學研究的新思路,打造華語語系文學的全新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