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111-1 文學院 國際/學術/文化 交流活動

11/15 AIT官員拜會文學院陳秋蘭院長與參觀師大雙語教育推動辦公室(OBE)

AIT官員拜會文學院陳秋蘭院長
參觀OBE、CAL與討論未來合作方向
並由OBE林子斌副主任簡報說明師大雙語推動政策與未來規劃

拜會外賓名單:
-Dr. Carleen Velez, Reginal English Language Officer at the U.S. Embassy in the Philippines

-Julienne Lauler, the Assistant Cultural Affairs Officer, AIT

-Jenning King,English Language Coordinator, Public Diplomacy Section, AIT

文學院EMI計畫 全民外交研習營
CLA EMI Program Diplomacy Camp

10/13 Thursday 國際情勢及重要國際議題分析
Analyses of International Situations and Global Issues

外交營的第一場「國際情勢及重要國際議題分析」,於10月13日為本學期的精彩活動揭開序幕。感謝各位同學的熱烈參與及迴響,期待在下周第二場相見!

時間:10/13(四)15:30-17:20
地點:勤301

活動相關新聞:   (ntnu.edu.tw)

11/08 Tuesday 國際禮儀接待及外賓接待 International Etiquette and Guest Reception

實體外交營圓滿結束秦日新外交官在昨日分享「國際禮儀接待及外賓接待」,同學收穫許多,也為本學期外交研習營達成新的里程碑。最後,感謝秦日新外交官準備三場精彩的內容,主題多元,每位同學的積極參與及踴躍提問讓這次活動順利完成。

別忘了!還有一場線上青年論壇,邀請王樂生外交官來分享駐外經驗,11/30 我們在線上不見不散

時間:11/08(二)15:30-17:20
地點:誠大樓B1文學院會議室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tw)

10/19 Wednesday 參與國際會議與活動經驗分享
Participation i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s and Events

本週同樣請到秦日新外交官為我們帶來「參與國際會議與活動經驗分享」,期待未來外交營的最後兩場活動。還沒報名的你,心動了嗎?快快手刀掃描表單連結!!

時間:10/19(三)15:30-17:20
地點:誠大樓B1文學院會議室

11/30 Wednesday 全民外交研習營-青年外交論壇 Youth Diplomacy Forum

本學期的實體與線上外交營圓滿結束!感謝所有師長的參與。本次青年論壇邀請臺灣外交官王樂生大使說明外交人員的工作內容及分享他在工作中印象深刻的經驗,透過大使的分享,讓學生對外交活動更了解。更邀請國際青年大使朱翊分享,與我國友邦帛琉交流的心路歷程。

時間:11/30(二)13:30-16:30
地點:線上

文學院EMI計畫 跨文化系列講座
Cross-Cultural Presentation Series

11/14 Monday
Indian Cultural Awareness: Greetings, Communication, Etiquette (Do's and Dont's), and Building Relationships

本學期第二場的跨文化系列講座圓滿達成!講者與同學們分享了人們普遍對印度的刻版印象、文化風俗與當代的種性制度等,使我們對印度文化又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時間:11/14 (一)12:20-13:10
地點:誠大樓文學院B1會議室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tw)

11/28 Monday
Culture, Religion, and Benin's Search for National Identity

本學期第四場跨文化系列講座-【貝南】,特別邀請到來自非洲-貝南的講者與同學分享了貝南的歷史與傳統文化: 部族紋面、舞蹈、傳統宗教(如Voodoo巫毒教起源於貝南)等。

時間:11/28 (一)12:20-13:10
地點:樸201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news)

10/31 Monday
Las Islas Pilipinas: Our History, Culture and Beyond

本學期第一場的跨文化系列講座在講者生動的分享與同學們熱情的互動與討論中結束了~在與講者文化交流時激盪出的火花後,大家都對菲律賓的文化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那就快和我們到世界的各個角落去認識各地的文化吧!

時間:10/31()12:20-13:10
地點:誠大樓文學院B1會議室

活動相關新聞: (ntnu.edu.tw)

11/21 Monday
Australia and Taiwan: 40 Years of Friendship and Opportunity

本學期第三場跨文化系列講座-【澳洲】,特別邀請到澳洲辦事處商務處處Brent Moore與同學分享台灣與澳洲多年來的貿易往來,與澳洲留、遊學機會。使學生受益良多。

時間:11/21 (一)12:20-13:10
地點:誠大樓文學院B1會議室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tw)

12/12 Monday
One Destination, 32 Island & Cays, Exploring SVG's Culture & Recreation

由文學院EMI計畫主辦的跨文化英語系列講座,12月12日邀請來自聖文森與格瑞那丁的講者Jenelle Morris,以「One destination, 32 islands & cays, Exploring SVG’s Culture & Recreation」為題演講,透過影片、地圖等素材,以全英文將聖文森與格瑞那丁的歷史、文化、自然、人文景觀等介紹給學生。

時間:12/12 (一) 12:20-13:10
地點:誠大樓文學院B1會議室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news)

NTNU CLA Halloween

Knock Knock... Treat no Trick!

今年的萬聖節又是星期一,又碰上期中考,難免有點blue~ 但看到同學們來文學院抓糖果滿載而歸,闖關玩得不亦樂乎,甚至變裝趴一下還可以把拍立得帶回家,是不是很~羨~慕~ 快快關注文學院官網和 Instagram,掌握最新活動資訊!

時間:10/31(一)9:00-16:00
地點:文學院辦公室

活動相關新聞: (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