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110-1 文學院 國際/學術/文化 交流活動

2021-2022長崎大學交流活動

本院與院級姊妹校長崎大學共同舉辦「台日交流活動-英語營」。
師大新聞 閱讀更多…

第一次線上交流(12/15)

本次交流活動第一次為線上交流,透過兩校同學介紹彼此學校與小組交流,讓師大與長崎大學學生更了解彼此文化與生活。

第二次線上交流(1/19)

第二次線上交流活動中,師大同學分別介紹以下三種主題: Taiwanese POP, Annual Events in Taiwan與Trends among Taiwanese,而長崎大學學生也介紹了Japanese POP, Annual Events in Japan與Trends among Japan。透過互相學習與小組分組交流,師大同學與長崎大學的交流較上一次活動有了更多的認識與互動。

第三次線上交流(3/9)

【長崎大學交流活動】於3/9圓滿落幕!
比起前兩次,此次交流中師大同學與長崎大學同學有了更深的認識與更長時間的小組對話練習。此次活動中長崎大學同學介紹了一系列日本文化與娛樂,使師大同學對日本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王婕齡/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

    非常感謝文學院提供學生與日本長崎大學進行英語交流活動的機會。在疫情嚴峻的時刻,雖然無法自由地出入國境,赴國外的學校實地進行參訪與交流;然而透過這次的線上英語交流活動,不僅有機會聆聽日本長崎大學同學精彩的報告,感受國外學生的上課氛圍,也在分組活動的環節中,學習到許多日本文化與知識,並分享彼此不同的校園生活經驗。透過線上視訊軟體,縮短了校際間的距離,在校園內便能與國際接軌,以英語進行文化交流。雖然於三月,長崎大學的同學未能如期來到學校進行參訪,然而在這一次的交流活動中,彼此仍是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第一次的交流活動適逢聖誕節前夕,因此與長崎大學的同學互相分享許多與聖誕節相關的流行歌曲,並討論彼此於聖誕節的假期規畫。在第二次線上交流活動中,我與同學負責進行英語報告,介紹臺灣的節慶文化。雖然在英語報告時感到些許緊張,然而在之後的小組討論中,得到長崎大學同學親切的回應,他們也在留言區內分享予我許多日本節慶的知識與照片,並很期待在未來能夠來臺灣觀光,品嘗美味的節慶佳餚,感受在地的節慶氛圍。很榮幸有機會能夠負責英語報告的環節,將臺灣的節慶文化介紹給外國同學認識。也非常感謝兩位文學院老師的幫忙,協助架設視訊設備,使得報告能夠流暢地進行。曾有一位長崎大學的同學於分組討論時,與我分享了幾年前來到臺灣戶外教學的經歷,並希望未來能再度來臺灣品嘗美味的珍珠奶茶與鳳梨酥。同時,她也推薦我若未來有機會到日本長崎縣觀光的話,可以品嘗看看知名的長崎蛋糕。三次的交流活動總是在愉快的英語對話中不知不覺地度過。在畢業後的將來,想必也會有許多需要進行英語報告、以英語溝通的場合。非常感謝學校舉辦這一次的英語交流活動,提供學生練習英語對話的機會,並且在英語對談中學習到許多日本文化知識。很期待未來能有機會繼續舉辦相關的活動,與國外的大專院校進行更多的合作與交流。

2021文學院聖誕派對

時間:12/23(四) 18:00-19:30
地點:樸201教室
本次活動旨在推動師大英語學習風氣。由文學院雙語專員與雙語計畫工讀生帶領同學一同歡慶聖誕佳節,透過輕鬆好玩的方式與同學分享交流。
派對中使用英語+中文雙語進行,幫助同學融入英語學習環境。活動環節包含了幫助同學熟悉彼此的破冰Bingo遊戲、動腦推理Who’s the spy遊戲和Cup競賽遊戲,還有抽獎環節,另每位參加同學皆獲贈參加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