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111-2 文學院 國際/學術/文化 交流活動

Cross-Cultural Presentation Series

5/24 文學院跨文化系列講座- 英

臺師大文學院5月24日舉辦跨文化英語系列講座,邀請英國講者Priyanka Nair和Annabel Alder以「An Introduction to British culture」為題,透過全英文向聽眾介紹英國的茶文化和皇室,帶領大家認識英國歷史和社會現況。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tw)

5/17 文學院教師國外生活、留學分享全英語系列講座- 地理系Muca老師

文學院本週的教師國外生活、留學分享講座邀請到地理系的Muca老師以「Teaching Geography Across Different Continents」為題,分享在荷蘭、香港求學經歷,以及長年旅居香港、臺灣、深圳等亞洲城市的生活體驗、教學經歷、奇趣見聞和文化衝擊。促進同學們的跨文化思考,更以自身非母語人士的英文學習經驗,鼓勵同學們對自己的英文更有自信、多開口說英語。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tw)

5/3 文學院跨文化系列講座- 德國

邀請德國講者Lisa Wätzold,以「Germany: Geography and Politics in the Heart of Europe」為題,介紹當地地理環境和政治型態,帶領同學們深入了解德國。

德國身為歐盟國家,經濟上有通用貨幣、自由貿易,政治也相對民主,歐盟國家的公民也能自由選擇工作和居住地。另外,德國是申根公約的一員,在各個申根區國家(瑞士、 德國、法國、盧森堡、丹麥等27個國家)間移動,不用護照也能暢行無阻。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tw)

4/26 文學院跨文化系列講座- 斯洛伐克

感謝來自斯洛伐克Richard Janak的熱情分享

Richard 從歷史、自然環境、建築、傳統服飾及飲食等各方面和同學們分享自己的家鄉,讓聽眾更深入了解斯洛伐克的傳統文化,並感受到其強烈的向心力及民族認同。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tw)

4/24 文學院教師國外生活、留學分享全英語系列講座 - 歷史系 盧省言 老師

教師國外留學經驗分享講座邀請到歷史系盧省言老師,帶來精彩的分享。盧省言老師不僅僅分享了求學的背景、在當地所遇到的挑戰與文化衝擊、更帶我們一同窺探英國文化,並鼓勵學生修習EMI課程及拓展國際視野

接下來,將由地理系Muca 老師帶來分享。心動了嗎?還不手刀報名!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tw)

4/19 文學院跨文化系列講座- 韓國

感謝來自倫敦政經大學主修國際關係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的Aree Kang,參與文學院跨文化系列講座第一趴。

從政治、經濟與民主自由的角度與大家分享台灣與南韓的相似之處,並點出兩國如今所面臨的共同挑戰,也期許南韓與台灣能有更多交流合作發展機會。

4/28 Bodybuilding & Fitness Forum

本次活動邀請國際健美總會(IFBB)教練Dr. Pedro Jose Gudiel Pineda、國際健美總會世界冠軍劉翔,及三位健體、健美選手Adejoh Franklyn Audu、游晉瑞和葉崇永進行分享。
Dr. Pedro Gudiel以營養講座開場,介紹了營養和健身之間的關聯與背後的科學根據。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tw)

04/24 教育部與英國文化交流協會參訪文學院EMI計畫
EMI Consultant and Senior Trainer Tom Spain visting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EMI program

國際論壇

EMI教學中的語言議題

時間: 4/22、4/23
地點: 教育大樓 教202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系、文學院及雙語教育推動辦公室於4月22至23日舉辦「EMI教學中的語言議題」國際論壇,邀集橫跨英國、瑞典、香港、荷蘭等7個國家的國際學者,探討如何跨越高等教育EMI課堂中的語言障礙。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tw)

03/21 Spring Party

Colombiaaa

扭扭扭,搖搖搖~  看大家努力跟上音樂的節奏、Catalina 的步伐

¡Hola! Welcome to CLA Spring Party! 

來自哥倫比亞 Catalina 帶來一連串精彩詳細的哥倫比亞社會風貌,讓同學們更深入認識哥倫比亞的文化;更領著同學們飛越半顆地球,一同體驗熱情洋溢的 Salsa 和哥倫比亞的民俗舞蹈 Cumbia!

別害羞,一起來!讓我們一起期待下次的 party time!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tw)

03/15 EMI計畫
長崎大學交流活動:台日同學相見歡

EMI計畫- 長崎大學交流活動:台日同學相見歡

2023/03/15 台日同學們熱絡聊天交流,並進行接力聽英文完成句子的小遊戲時,師大的學生穿插長崎大學的學生,互相合作贏得獎品!
最後一起師大巡禮,細細品味師大校園之美。

為此次交流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期待下次相聚!

活動相關新聞:(ntn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