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活動

教學實習

文學院與姊妹校日本關西大學外國語學院合作舉辦海外教學實習,由該校研究生來院於日語學程教學觀摩實習。本院各系所也舉辦豐富的國內外國中小學教學實習活動。

產業實習

文學院結合所屬語言學程,媒合相關產業,招募有興趣的學生於暑期進行短期實習。

文學院108年暑期規劃與環境優美的「北投文物館」合作,安排志工性質的實習計畫。

我們尋找研修本院日本語文學分學程、希望應用日語聽講的同學,期能於實習期間讓同學了解日語在職涯中的運用及提升就業競爭能力,其中包括三種類型的部門:「禮品展(銷)售」、「文化體驗」與「國際大展之宣傳活動」提供不同的實習方向。

海外實習

文學院為提升學生國際觀,配合推動新南向實習,藉由拜訪越南胡志明市、泰國曼谷、菲律賓蘇比克灣等地之官方及非官方組織,了解當地臺商企業多元經營模式,探索未來參與、投入海外企業的可行性,並體驗東南亞各國風俗民情,累積與不同國籍人士交流與互動經驗,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新南向計畫補助海外實習

為增進本院學生對東南亞地區職場環境與發展之認識,深入了解企業組織管理與協調、產品生產流程與運作,藉由本實習計畫訓練學生分工合作,規劃考察、訪談與議題導向的小組報告等。
實習生返國後,由本院辦理赴外宣導說明會,並由本實習計畫學生負責介紹。本院及各系所透過本實習計畫拓展與企業之聯繫關係,藉由實習前後之企業座談會與實習生分享會,讓實習機構深入認識本院學生的特質與專長,同時也讓學生向同儕介紹實習機構工作內容,增加就業的認識與選擇,俾使本院學生及早充實自身就業所需能力。

本院107年度計畫薦送英語系、地理系共計6位學生赴凱撒衛浴股份有限公司越南胡志明市工廠實習,學習企業運作及管理模式,與越南文化及產業發展脈動。108年度計畫則薦送英語系、地理系共計7位學生赴邦特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同時,由於本案實習生多具師培生身分,透過本校辦理海外學校或企業實習,可提供學生更多元的視野與經驗,俾利學生畢業後在各領域的職業中應用所學或在教學領域中融入更多在地觀察與實務體驗。

2019.01 凱撒衛浴越南胡志明市工廠實習

2019.07 邦特生技公司菲律賓蘇比克灣工廠實習

文學院辦理新南向計畫「泰國區域經貿文化及產學資源中心」補助海外見習

文學院招募有志從事價值教育的師生,由英語系羅美蘭教授率英語系、地理系、臺史所、東亞系等共計10人,至泰國沙迪亞賽學校進行短期之移地師資培訓,以探討沙迪亞賽學校如何結合人類價值、生態保育及環境教育。

校友薪傳

本校鼓勵學院與校友任職企業簽訂實習合作備忘錄,增加學生產業實習機會。

系友:陳冠禎(台文107級,奇異果文創編輯企劃)

主持:曾秀萍老師

講題:實習經驗與工作職涯──從研究方法的學習講起

時間:2019.11.22(週五)下午1:20-3:10

地點:雲和教學大樓台文系3樓會議室

申請實習

←實習資訊(點擊左方圖示可至最新實習資訊連結)
敬請本院同學根據實習公告內容,依其相關規定與期限內填寫申請表,提出申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