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江蘇師大參訪文學院 盼簽定學生交流計畫

轉自: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2015

【校園記者英語102馬婉娟報導】探究臺灣文學,當然要來臺灣走一遭,6月14日下午,江蘇師範大學副校長及文學院長一行,拜訪臺師大文學院,希望了解台灣當代文學現況,也期盼未來能簽訂合約,有校對校、院對院的具體交流計畫。

 
江蘇師大原名徐州師大,今年2月1日起更名,在徐放鳴前校長時代,便曾參訪臺師大,由臺師大簡茂發前校長親自接待,此次江蘇師大由副校長方忠、文學院長黃德志、副院長王豔芳以及副教授王志彬來訪,拜會文學院、國文系,並和台史所、台文系多位教授交流,未來可望由學術研討會開始,增加更多合作機會。
 
本次拜會臺師大文學院,四位教授皆研究台灣當代文學,藉由會談,臺師大臺文系教授們與江蘇師大教授分享學生學習改況、臺師大目前相關研究領域等等,文學院長陳國川表示,兩校學生交換,可由老師先行,讓學生從師資交流中,感受不同教學方式,進而想到臺灣學習。
 
江蘇師大副校長方忠提到,兩岸文化看徐州,除了文學領域上的交流,也邀請臺師大歷史系教授到江蘇師大參訪,文史不分家,若資源又能共享,徐州深厚的歷史背景,能為雙方帶來更多研究上的啟發,臺文系教授林淑慧也表示,江蘇師大有旅遊、酒店管理等相關學院,與臺灣最近熱門的旅遊文學呼應,可分享不同經驗,截長補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