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新生加入文學院

【公共事務中心報導】
  第2屆伯樂大學堂始業式9月2日上午登場,體育館4樓熱鬧非凡,張國恩校長率領各學院院長出席,由師大學生組成的工作團隊、大一新生獻上拜師帖,象徵大學生活開始,隨後師長回以蔥、芹,期勉學生能聰穎、勤勞學習。

  今年107級新生營以「師大開啟嶄新的你,Now The New U」為主題,張國恩校長致詞期勉師大學生能為社會貢獻,在師大養成國際視野、敏銳觀察力,透過跨領域跨系學習,以及參與社團的非正式學習,培養創新的解決問題能力。
  除此之外,張國恩校長提及師大是一所校風自由、鼓勵學生自治的學校,在自由自治之前,必須學習自我管理,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享受言論、思想、行為自由。而今年師大更是首創專責導師制,吸引許多學校到師大學習,希望新生能好好把握,利用師大提供的資源。
  張少熙學務長則勉勵同學,隨時隨地鼓勵、讚美身邊的人。如果心情不好,可以到綜合大樓5樓的學輔中心聊聊,張少熙學務長說:「沒有過不去的心情。」張少熙學務長更和大家約定「通關密語」,當有人說「1、2、3」,同學要比讚,向對方說「好!」,張學務長希望大家在新生營期間,看到彼此能互相鼓勵、互相讚好!
  人發107謝念樺同學在典禮上和學務長互動,得到新生營紀念衣乙件。典禮結束,她表示:「這次活動能感覺到學長姐的用心,行拜師禮時,還特別講解老師回禮蔥、芹菜的涵意,讓我印象深刻。而且師大是我的第一志願,能念師大真是太好了!」
資料來源:校園記者人發104童鈴雅、歷史106呂晏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