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不來梅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學生交換資訊

德國不來梅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學生交換資訊

姊妹校名稱
不來梅大學 社會科學學院(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Bremen)
組別
德語組
學校簡介
不來梅大學是所公立大學,是目前德國11所精英大學之一。它的前身是建於1584年的不來梅拉丁學校。1610年至1810年間成為教授法學,醫學,哲學的專門大學。1811年,在拿破崙統治時期稱為法蘭西不來梅大學。1948年,改為不來梅國際大學。1971年,正式更名為不來梅大學,1973年成為德國當今學科最多,研究機構最齊全的高等學府之一。
不來梅大學目前有2萬名學生,其中有來自115國的2,200名國際學生,約占學生總人數11%。教職員工約3,500人,其中有330位博士。2006年,不來梅大學名列德國科學研究會(DFG)德國大學排行榜前十名。2012年,不來梅大學入選德國「菁英大學計畫」,成為十一所菁英大學之一。
學校重要日程
重要事項
Winter Semester
Summer Semester
提名截止
4月30日
10月31日
申請截止
5月6日
11月15日
學期開始
10月1日
4月1日
學期結束
3月31日
9月30日
學程與注意事項
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語言條件
英語或德語:CEFR: B2-C1
TOEFL iBT: 90
修業年限
1學期或1學年(每年10月-隔年2月、4-7月)
授課方式及簡述
於不來梅大學社會科學學院上課,課程以德語為主。與當地學位生以德語及英語研習各項選修課程。
申請方式
經本院甄審或赴姊妹校交換資格後,由本院於該校網頁提名,並由申請人自行登錄網頁申請。列印申請表單後請送副院長室核章,連同其他申請表件寄至不來梅大學。
申請表件
1.      申請表(線上)
2.      在學證明
簽證
居留證件申請
課程
Course Catalog – Universität Bremen (uni-bremen.de)
語言課程
交換生可免費選修第一門德語課程(時數6 ECTS),第一學期最高可選修至15 ECTS。
不來梅大學於開學前一週提供交換學生修習免費密集德語課程。學期間的德語課程,時數6 ECTS,學費152歐元、或時數3 ECTS,學費80歐元
(網址:https://www.fremdsprachenzentrum-bremen.de/ )
住宿
無法保證提供交換生住宿,線上申請時將同時調查住宿需求。
學校宿舍之單人房可供申請,住宿費每月約250-450歐元。
保險及其他費用
生活費用每月約700-950歐元,含伙食費每月約230歐元、書籍費用每學期約100歐元、每學期服務及交通費約290歐元、保險費用每月約80歐元等。
相關網頁連結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