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明斯特大學語文學院學生交換資訊

德國明斯特大學語文學院學生交換資訊

姊妹校名稱
明斯特大學 語文學院(Faculty of Philology, University of Münster)
組別
德語組
學校簡介
明斯特大學是一所位於德國北萊茵-西伐利亞州明斯特市的著名公立大學。學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588年建立的教徒學校,17世紀時已經在學校開始哲學神學講座。1771年,科隆大主教正式頒發了成立擁有4所學院的明斯特國立大學的公文。大學於1774年成立法學系,並開始醫學課程。1780年正式成為對外招收學生的大學。現今的校名得自於德皇威廉二世(1902年)。
明斯特大學是德國規模第三大的大學,佔地272,953平方公尺,219棟建物散落在明斯特市各處。全校共有15個學院提供超過120個專業,有43,790名學生,以及7,850位教職員(其中約5,000位教員,593位教授)。國際學生3,489名,佔學生總人數的8%。
明斯特大學係「U15大學聯盟」成員之一。該聯盟由德國15所精英大學於2012年宣布成立,是德國的大型高等院校、研究型高校聯盟。2015年,明斯特大學預算為6億2,130萬歐元,共獲得1億3,980萬歐元的資助,其中,人文學科所獲德國科學基金會(DFG)獎助金額是全國第五名。德國科學基金會是德國最大的研究資助機構,主要資助高等學校以及公立科學研究機構的研究活動。
明斯特大學在自然科學、人文學科、醫學、法學、商管類科有很強的研究傳統。
學校重要日程
重要事項
Winter Semester
Summer Semester
提名截止
4月1日
10月1日
申請截止
6月1日
11月1日
學期開始
10月1日
4月1日
期末
3月31日
9月30日
學程與注意事項
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Faculty of Philology)
語言條件
英語:CEFR: B2
德語:CEFR: B1
修業年限
1學期或1學年(每年10月-隔年2月、4-7月)
授課方式及簡述
於明斯特大學語文學院上課,與當地學位生以德語及英語研習各項選修課程。
申請方式
經本院甄審或赴姊妹校交換資格後,由本院於該校網頁提名,並由申請人自行登錄網頁申請。列印申請表單後請送副院長室核章,連同其他申請表件寄至明斯特大學。
申請表件
1.      申請表(線上)
2.      護照規格之大頭照
3.      護照資料頁影本
4.      推薦函
5.      學習計畫
6.      歷年成績單
7.      在學證明
8.      存款證明(一學年8,040歐元)
9.      健康檢查證明
10. 保險證明
課程
 
語言課程
開學前有密集德語課程
住宿
無法保證提供學校宿舍。交換學生需登錄線上系統申請。
校外租屋資訊:
AStA/ASV/Brücke (in German) http://www.wohnboerse.ms/
保險及其他費用
1.      學生保險費用每月約80歐元
2.      生活花費每月約680歐元(包括住宿210-350歐元、伙食費300歐元等)
3.      Semester contribution fee每學期240歐元
相關網頁連結
Important Information for Exchange Students

附加檔案:

107-1英語系許同學交換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