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大學外國語學部/言語文化研究科學生交換資訊

姊妹校名稱
大阪大學外國語學院/言語文化研究科(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Graduate School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Osaka University)
組別
日語組
學校簡介
大阪大學是一所本部位於日本大阪府的國立研究型綜合大學。該校源於明治時代的兩所學塾,理科起源於明治時代最大的蘭學塾「適塾」(創立於1838年);文科則源於西日本最大的漢學塾「懷德堂」(創立於1724年)。1931年,阪大前身大阪帝國大學,以醫學部與理學部起家,成為日本第六所舊制帝國大學。1947年,改稱大阪大學。2004年,改制為「國立大學法人大阪大學」。2007年,與大阪外國語大學整併,設置外國語學部,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綜合型大學。
2003年,大阪大學制定《大阪大學憲章》,期許阪大進行世界級的研究並深耕基礎研究,同時促進高等教育並與社會對話。2015年大阪大學發表《大阪大學國際交流戰略》,期許阪大承繼江戶時代的適塾精神,打造21世紀全球化社會中的「世界適塾」,在「立足於地區,延伸向世界」的方針下,推展研究與教育的國際化。
大阪大學外國語學院(學部)共有25個外語科系,其所揭櫫的兩大教學目標,首先是培養精通多國外語並且對世界不同文化具有深刻理解的專業人才,其次則是提供學生們生活在國際社會中所不可或缺的「關於世界的綜合教養教育」。該院多年以來培養人才無數,在日本與國際社會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學校重要日程
重要事項
秋季班
春季班
申請截止
3月22日
10月31日
報到、宿舍入住
9月中至9月底
3月底至4月初
說明會
9月底
4月初
學期開始
9月底
4月
選課
10月初至10月中
4月中至4月底
期末
1月底至2月初
8月初至8月中
申請截止
3月22日
10月31日
學程與注意事項
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語言條件
JLPT N1
修業年限
1學期或1學年(每年10月-隔年3月、4-9月)
授課方式及簡述
於大阪大學言語文化研究科、外國語學部(箕面校區)上課,與當地學位生以日語研習各項選修課程。
課程
 
語言課程
日本語日本文化教育中心(Center for Japa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CJLC)
申請方式
紙本申請
申請表件   
         申請表
        歷年成績單
        語言檢定證明
         護照規格之大頭貼1張
         護照資料頁影本
         存款證明
       推薦函
住宿
提供學校宿舍供申請(視各校當年住宿情形而定)
保險
       箕面市役所介紹
生活花費
          每月約8萬-12萬日圓
相關網頁連結
(網址:https://www.osaka-u.ac.jp/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