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推出注音韓文鍵盤貼 韓文打字不苦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韓語學程正在執行的韓國學振興研究計畫,在韓國教育部支援下,未來三年將協助拓展師大的韓國學領域,並培養韓國學專業人才。除了每週舉辦K-café(韓國語言交換咖啡廳),目前更推出韓文字母與注音符號鍵盤貼紙,讓師大韓語學程學生能夠多加練習韓文打字。

    許多學習韓語的學生,常因為不熟悉韓文字母在鍵盤上的配置而感到苦惱。因此,韓國學振興研究計畫團隊便試圖解決問題,著手設計並製作「韓文注音鍵盤貼紙」,免費發放予文學院韓語學程學生。

    韓文注音鍵盤貼紙上,印有臺灣學生習慣使用的「注音符號」,也有一般鍵盤的英文、數字,而特別的便是結合韓文字母。學習韓語的學生只要將貼紙貼上鍵盤,在打字時便可以看到韓文字母位置,藉以練習韓語打字,在練習過程中,也會逐漸熟悉並加快速度。

    韓語學程大二學生謝育庭說:「雖然字體有點小,但是貼上之後,我的韓文打字越來越順。」許多同學使用後也表示,韓語打字速度有明顯進步,也對鍵盤貼紙的改良提出建議,未來計畫團隊也將陸續製作改良版,期許鍵盤貼紙能有效協助同學快速學習韓語。(資料來源:文學院提供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資料來源: 公共事務中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韓語學程因執行的韓國學振興研究計畫,推出韓文字母與注音符號鍵盤貼紙,讓師大韓語學程學生能夠多加練習韓文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