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文學院舉辦觀光韓語營 學生踴躍參與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韓語學程韓國學振興事業研究計畫於本學年度正式實施,在韓國教育部、中央研究院與本校文學院合作下,未來三年將協助拓展本校之韓國學領域,並培養韓國學專業人才。除K-Café(韓語咖啡廳)、提供獎學金以外,今年更於四月策辦「三天兩夜觀光韓語營」。

受全球Covid-19疫情影響,原訂於帶領學生親訪韓國的「訪韓工作坊」受限於國內舉辦,因此在本校韓國成均館客座教授兼計畫主務李正珉助理教授的規劃下,舉辦首次「三天兩夜觀光韓語營」。觀光韓語營開放給予國立臺灣大學系統之三校聯盟學生參加。報名踴躍的情況下,最後選出共20名同學參與。

韓語觀光體驗營三天內只使用韓語和韓國籍領隊及小隊成員溝通、交流活動,並且更專注於韓國觀光方面的知識培養。同學在這運用平日課程所學,不僅能夠練習韓語的聽、說能力,還可以更加深入了解韓國觀光文化。

營隊第一天,本校韓語學程金佳圓教授進行觀光韓語課程,接著便是核心部分—韓國人般的觀光體驗,在韓籍專業導遊的帶領下,參訪了韓國人來臺必去景點,更加了解他們對臺灣觀光的認識。最後在第三天發表會上,成員們將自己這三天所學、所感,藉由韓語表達,在發表會中,除了對於這次活動的喜愛,亦能感受同學對於下次工作坊的關注與期待。

學生在本營隊中,除了可以練習大量韓語生活會話、增進觀光韓語知識以外,還能結交來自不同校系對韓國有興趣的朋友,也能以全新眼光認識臺灣的觀光景點。此外,韓語學程也預計於5月3日舉辦「韓國文化祭」,現場販賣韓國傳統飲食外,也有韓服體驗、韓式美妝體驗。歡迎對韓語學程活動有興趣之同學,密切注意文學院官網或韓語學程官方Instagram: @ntnu_koreanstudies,可即時接收所有韓語學程活動訊息。(資料來源:文學院提供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新聞連結: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997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韓語學程除了設有K-Café(韓語咖啡廳)、提供獎學金以外,今年更於四月策辦「三天兩夜觀光韓語營」。
發表會大合照。
成員們將自己這三天所學、所感,藉由韓語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