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文學院跨域產業實習課程 鼓勵學生探索多元職場

跨域學習當道,申請實習也可不受限單一科系,跳出你的舒適圈。師大文學院預計於110年學度新設「文學院跨域產業實習」課程,學生暑假期間先完成至少72小時實習活動,通過實習機關考核,在次一學期透過授權碼選修課程,經過認證最後可獲得兩學分,鼓勵學生儘早與職場接軌。

文學院4月29日召開課程說明會,院長陳秋蘭表示,此課程將促進學生、校方及實習單位三方合作,故除非不可抗之理由,不建議中途退出。她也提到,實習單位不限文科領域,歡迎文學院學生及雙主輔修文學院系所的學生嘗試跨領域實習。實習期間,院方也將安排具相關背景的指導老師,按時與學生及實習單位連繫,關心學生實習狀況。

為求實習經驗效益最大化,文學院跨域產業實習課程預計邀請學生於課堂、院級或校級座談會中分享自己的實習經驗,以推廣產業實習風氣。「實習是讓你預作準備,讓你體驗一下!」文學院副院長廖學誠認為,實習能幫助學生探索興趣所在,若發現現實與理想落差過大,也可適時調整心態,要是實際工作內容不符合志趣,可再打算變換跑道,鼓勵大家多把握實習機會學習。

文學院秘書陳莉菁提醒,文學院跨域產業實習不得重複認證其他實習課程,此學期申請時間為5月17日至21日。歡迎同學善用此課程資源,及早接軌職場,勇敢跨域學習。(撰文:校園記者歷史111陳冠恩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

新聞連結: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0016

院長陳秋蘭表示,實習單位不限文科領域,歡迎文學院學生及雙主輔修文學院系所的學生嘗試跨領域實習。
說明會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