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院英語耶誕派對 跨國交流不設限

文學院首推雙語大學計畫活動 英語耶誕派對 跨國交流不設限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為配合雙語國家發展政策,今(110)年成立雙語教育辦公室,作為各學院及跨單位推動雙語活動及課程之平臺。文學院為迎接耶誕佳節到來,特於12月23日開辦英語耶誕派對,安排遊戲以及抽獎活動,邀請全校師生以英語一起同樂。文學院陳秋蘭院長致詞表示,文學院將持續推行各類相關活動,包含英文文學沙龍講堂、讀書會等,期待同學踴躍參與。

學生透過「Ice Breaker」賓果遊戲彼此互相認識交流,另外安排「Who is the Spy」、「Cup Game」等團康遊戲,為耶誕派對增添趣味,拉近距離。華語114的彭靖翔與葉子頡同學表示,與來自美國的學生Muskan Jindal交談,相較於制式的線上英語口說課程,是十分特別體驗。

初至臺灣2個月的Muskan Jindal為美籍印度裔,她主要研究氣候變遷與環境相關議題,透過訪談深入瞭解在臺青年對於氣候環境議題的想法,並尋找未來合作的可能。她也肯定臺灣學生提出的「青年氣候教育方案」,讓國中生能及早建構氣候變遷的科學知識,進而思考如何保育環境。

營養112黃詩文同學表示,現場多數同學英語流利、發音標準,交流起來相當愉快。還有「誰是臥底」的小遊戲令人印象深刻,須在不說出謎底的情況下,描述謎題的物件特徵,因此產生有趣的輔助肢體語言,帶來不少歡笑聲。(撰文:校園記者華語112張華珍 / 編輯:黃樂賢 / 核稿:胡世澤、文學院)

資料來源: 師大新聞

 

文學院陳院長秋蘭表示文學院將會持續推行各類交流文化活動。包含文學沙龍講堂、英語讀書會等。期待同學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