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報導(二)】臺師大文學院3/9-3/10首次隨校方受邀參展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 展現多元特色

2024「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將從3月9日至3月10日為期兩天登場,臺灣師大以「培養跨域人才」的特色受邀參展,並特別邀請10學院學生組成「宣傳大使」,提供現場諮詢服務,協助解答參展者的疑問。此外,學校還精心策劃了「賞影片享好康」及「大獅照你 師大罩你」等活動,展示全校及學院形象影片,引導參展者對臺灣師大的優勢有更深入的了解,並透過網路社群媒體互動,讓更多高中師生認識臺師大學習特色,提升臺灣師大的知名度。歡迎每一位「準」大學新鮮人,選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加入臺灣師大,自由探索,創造自己的價值!

頂尖綜合大學

臺灣師大具有悠久的歷史,是國內最早成立的四所大學之一,近年來已成功轉型為綜合型大學,不僅培養優良師資,更培育出各行各業的傑出人才。臺師大的努力成果備受肯定,2023年QS全球大學學科領域排名,共13個學科入榜,3個學科進入全球前百名,教育及運動2個學科名列全國第1,教育學科獲評為全球第28名,是全國各大學中最佳的名次,並在U.S. News & World Report教育及教育研究學科排名中名列全球第九名,2024年1111人力銀行「2024企業最愛大學調查」排名第8名。顯示本校近年來投注的研究資源、推動學術國際化和學生國際化的努力,已被全球看見,成為國際頂尖學府。

雙語重點培育大學

本校為雙語重點培育大學,校內成立「雙語教育推動辦公室」及「英語學術素養中心」專責推動單位,持續透過課程與教學、學習支持系統、同儕互動、校園環境等面向,打造友善多元的國際校園,培養學生的專業英語能力;畢業成績單加註英語修課等級認證,有利未來赴外進修及就職。

跨域學習自由探索

現有10個學院、37學士班/學士學位學程、56個系所,各有特色,錄取率、註冊率表現亮眼,專業表現均為各領域之牛耳。鼓勵學生跨國、跨校、跨域學習,提供雙主修、輔系、學分學程、出國交換及修雙聯學位等學習機會;更與臺灣大學、臺灣科技大學成立「國立臺灣大學系統」,讓三校學生可以跨校選課及互修學程、輔系、雙主修,建構資源共享的三校生活圈。每學期達4千人次以上進行跨域學習,培養學生多元跨域整合人才。

國際交流資源豐富

本校與國際知名大學如劍橋、耶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賓州、京都、九州大學等皆建立雙邊實質合作關係。締結超過400 所姊妹校(其中39所為QS世界百大),學術合作備忘錄共計514件,遍及五大洲,提供跨國雙聯學制、交換生、訪問生、海外短期語言文化學習與實習等機會。每年提供1千個交換機會,提升學生自主能力及國際競爭力。(資料來源:教務處企劃組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鄧麗君)

資料來源: 師大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