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報導(一)】臺師大文學院3/9-3/10首次隨校方受邀參展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 10學院「宣導大使團」熱情迎接「準」新鮮人

2024「臺大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3月9日至3月10日盛大舉行,兩日吸引數萬參展者共襄盛舉,臺灣師範大學以「培養跨域人才」的特色受邀參展,臺師大運用全校暨學院形象影片,展示臺灣師大特色與優勢,更邀請10學院學生組成「宣傳大使」,提供現場諮詢服務。

每年三月盛開的杜鵑花是臺大最美風景之一,今年杜鵑花節開幕,臺大陳文章校長、臺科大顏家鈺校長、臺師大吳正己校長、印永翔副校長、劉宇挺副教務長、楊承山組長等與會貴賓,「用象徵希望的花灑,將祝福倒入夢想萌芽的池子當中」,邀請莘莘學子們一同感受杜鵑花節的朝氣蓬勃,體驗學系博覽會、社團博覽會、生態解說、校園導覽等豐富活動。

臺師大吳正己校長分享,三校系統是非常溫暖的大家庭,感謝臺大陳校長,邀請臺師大與臺科大一同參與盛會。三校一起在不同領域展現特色,吳校長說明三校系統跨校選課,每學期選課期間至少有4000人在三校間流動,各校之間互有往來,希望能達到三校互補、共榮、共生的功能。

為了迎接數萬名參觀杜鵑花節的學生,臺師大精心策畫「賞影片享好康」及「大獅照你 師大罩你」活動。透過影片,讓學生快速了解臺師大特色,加上網路社群分享,擴及更多高中師生認識臺師大;會場中還能與師大大獅合影留念。現場爆米花香氣四溢,吸引往來的學子停下腳步,深入諮詢臺師大各科系課程方向和雙輔修、學分學程及國際交流等相關制度。

鄰近大學申請入學選填校系的時刻,許多高三生前來活動現場諮詢,預備將臺灣師大納入6個志願大學之一,希望了解「科系課程內容、學習風氣、學校活動」。透過10學院臺師大學生組成的「宣傳大使」提供現場諮詢,分享大學生的經驗,讓高中生能夠更深入的認識科系特色及學習生活。

科技與工程學院工業教育學系蔡承哲、林睦均及文學院國文系郭怡紛紛表示,變身為「師大大獅」,透過「大獅照你 師大罩你」活動與參展高中生互動合影,吸引往來的學生願意停下來瞭解臺師大是很有有趣且好玩的經驗。

提供諮詢服務的各院「宣傳大使」們,為許多高中生們解答對科系的疑惑。國際與社會科學院華語文教學系的邱勛不只負責活動拍攝,也協助解答高中生的疑惑,他表示教育學院如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和教育系被詢問的次數最多,其中包含備審資料準備,及面試問題與方向,他在協助的過程中發現,有許多學生對嚮往的科系都已經有初步的了解,主要是希望能夠吸取更具體的學長、姐經驗,為自己加分。

 

物理系何東昇表示,學生們對臺師大理學院也很感興趣,詢問如資工系、物理系、數學系、營養科學學士暨碩士學位學程等科系,其中他對一位嚮往數學系的高中生詢問「在師大一定要當老師嗎?」覺得印象深刻,他也為此解惑臺師大已經轉型頂尖綜合大學。

歡迎每一位「準」大學新鮮人,選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無論是希望當老師或成為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員,臺師大有完善的跨域學習機制及豐富的國際交流資源,培養跨域人才,歡迎各位有夢想的學生們加入臺師大的大家庭,一起自由探索,創造自己的價值。(撰文:校園記者幼家科學113沈佩儀 / 編輯:張適、教務處企劃組 /攝影:幼家科學沈佩儀、華語文教學系邱勛、國文系陳登峯 / 核稿:胡世澤、鄧麗君)

資料來源:  師大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