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人文季

臺師大文學院從2001年起已舉辦五年人文季,由所有學系和各相關學生社團共同合辦的人文季,推出系列各系所的專題演講、英語話劇、歌唱比賽等節目,讓師大校園充滿濃濃人文氣息。

系列活動

2004年人文季

本屆人文季例循往年舉辦人文相關活動,並於「人文之夜」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主軸活動

2003年人文季

本屆人文季由師大崑曲社領銜演出明代劇作家湯顯祖的代表作─牡丹亭。並辦理全球客家地域學術研討會。

2002年人文季

第二屆人文季由師大文學院、人文研究中心主辦【今夕是何戲】戲劇雙週活動,並邀請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黃強華演講,主題為「掌中乾坤戲春秋 – 霹靂布袋戲的發展」。

人文季晚會則由師大文學院、人文研究中心邀集南廬吟社、噴泉詩社合辦;內容包含京劇清唱、詩詞吟誦,在師大國樂社伴奏聲中,展示豐富的人文饗宴。

2001年人文季──人與人文的對話

2001年開始,文學院人文季為臺師大開啟「人與人文的對話」,從此人文季是文學院的年度盛事,也是普獲文學院師生認同、支持、參與、期許的一系列活動。它意味著文學院全體師生心血與成果的揉合與展現;也象徵著臺灣師大人文精神的生生不已;它屬於文學院的所有成員,也屬於全體的師大人。期盼人文季能為臺灣師大的人文新頁寫下歷史性的註解,以期共同建構新人文生活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