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人文季──科技×社會:人文知識應用

2020臺師大文學院人文季主題以「科技x社會:人文知識應用」為軸,鼓勵同學們以人文知識為基底,創意結合科技應用,提出實用性且與社會共感的作品。尤其鼓勵跨域合作,將人文知識結合多元媒介與技術,促進創意加值的實作能力。

相關報導: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9312

主軸活動

系列活動

活動影片

活動海報集錦

2019年人文季──跨域‧對話:人文x科技 & 時間x空間

2019年人文季中的五個子計畫緊扣著「跨域‧對話」的理念,以「跨域‧對話:人文x科技 & 時間x空間」為主軸,結合本院各系所、全球華文寫作中心及科技學院辦理系列活動,涵蓋主軸活動、人文系列講座、職涯系列講座、學術研究研討會、田野實察與職場參訪、科技與語言運用成果展示、文學與藝術跨界對話及高行健週系列活動等。

報導連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420&keywords=%E4%BA%BA%E6%96%87%E5%AD%A3

主軸活動

系列活動

活動影片

更多活動影片請點此觀看

活動海報集錦

2018年人文季──劇薈.聚會

 2018文學院人文季「劇薈・聚會」以戲劇作為主軸,4月17日在影子傳奇劇團幽默創新的皮影戲歡慶下,開啟為期近2個月的精彩活動。

文學院人文季是師大文學院7個系所(國文系、英語系、歷史系、地理系、台文系、翻譯所以及台史所)共同舉辦,歷年都以不同面貌推廣人類文化,今年以「戲劇」作為主題,用不同的方式帶大家認識傳統以及現代戲劇,並能從中定位自身角色以及自我重塑。

報導連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7462&keywords=%E4%BA%BA%E6%96%87%E5%AD%A3

主軸活動

系列活動

活動影片

活動海報集錦

2017年人文季──啟蒙:社會正義與普世關懷

人們從「啟蒙」時代以來,不斷的創新與變革,堅定地追求公平社會正義與普世價值的信念始終如一。自從康德呼籲人們:「這個世界需要你『公眾地』運用你的理性,啟蒙這個社會」,人類就已經走上了這條理性的啟蒙道路。
我們曾經經歷過兩個世紀的分水嶺,走過不同時代的交叉口,我們當然也有屬於我們時代的課題,但很多課題都是從盤根錯節的文明發展而來,理應加以檢視。回顧過去人類文明的軌跡,確實有許多值得我們思考與反省的地方。今年文學院人文季就以「啟蒙:社會正義與普世關懷」為題,展開一系列活動的規劃,期能展現人文關懷的能量與深度思維的力道,且讓我們共同謙卑面對過去,一起歡喜迎向未來。

主軸活動

系列活動

活動影片

活動海報集錦

2016年人文季──築夢:理想與實踐

本屆人文季主題為「烏托邦」(Utopia),取義自英國作家湯瑪斯.摩爾的著作《烏托邦》,意指「理想而完美的社會」,而對文學院來說,此「烏托邦」不僅是「理想國」的代名詞,它更代表一種努力實踐夢想的精神——如何在厚植人文素養的基礎上,繼承前人志業,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相關報導: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5958&keywords=%E4%BA%BA%E6%96%87%E5%AD%A3

主軸活動

人文季開幕式

系列活動

活動影片

活動海報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