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人文季──青春踏查,人文饗宴

2024人文季承接以往之精神,將持續強調與社會對話,尋求人文知識應用於社會生活的各種可能性,如語言族群、國際移動、環境生態、影像記憶及創作產業等,期待本院師生在探索人文知識之外,也能嘗試踏出舒適圈,回應各種社會需求,進而給予支持與助益,本次規劃活動有三大亮點,分別為人文跨域、多語跨國,以及社會服務。

相關紀錄:
張系國大師駐校活動
https://www.gcwc.ntnu.edu.tw/index.php/2024/03/27/elementor-11738/

活動海報

2023年人文季──少年足跡:跨越本土與國際

今年人文季方向定位於「社會參與」領域,預計結合社會參與的趨勢,鼓勵師生跨領域合作,連結社會生活、環境生態、國際移動、在地知識、文化記憶等元素,特別強調人文知識在生活上的實際應用與參與,並探索人文知識結合多元媒介與技術的可能性,以期促進本院師生除了在人文知識的應用以外,也能試著從社會需求的角度參與社區活動,用自身力量給予適當的支持與助益,希望在現階段的人文基礎上,邀請到更多師生投入本次人文季的活動,體驗人文知識的社會應用,從而重新認識與定義臺師大的人文價值。

相關報導:
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1522

活動影片

活動海報

2022年人文季──人文登場x社參拓印

今年度「人文登場x社參拓印」主軸為結合社會參與,鼓勵師生跨領域合作,連結社會生活、環境生態、在地知識、文化記憶等元素,強調人文知識在生活中的實際應用與參與,促進文學院師生在人文知識的應用之外,試著從社會需求的角度參與社區活動,用自身力量給予適當的支持與助益。因此,邀請師生投入本次人文季的活動,體驗人文知識的社會應用,從新領略與定義屬於臺師大的人文價值。

自2021年起,人文季開幕式結合Open House, 讓全國高中生進一步了解臺師大文學院各系所,今年因應疫情發展,首次將人文季Open house活動轉型,改以線上方式在5月13日至6月5日舉行,並特別規劃安排多項活動,敬邀文學校校友一同參與,透過虛擬實境重返校園。

相關報導:
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0774
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0807

活動影片

活動海報

2021年人文季──人文化成.科技通幾

今年度人文季主題「人文化成.科技通幾」,主軸緊扣人文與科技結合,凝聚文學院各系所舉辦跨領域活動,像是人文融匯科技實作競賽,其中不乏學生將文學經典製作成桌遊;還有結合語音科技及諮商專業的安慰機器人。

開幕式當天除了作品展示外,理學院生科系原住民同學火蠟拉鬧演唱族語歌曲〈Ptasan (文面)〉,以優美歌聲加上鋼琴伴奏,為活動揭開序幕。

相關報導:​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002

主軸活動

系列活動

活動影片

活動海報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