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 文學院 國際/學術/文化 交流活動

12/21 CLA x FCC 跨院EMI聖誕感恩活動

2023年12月20日,臺師大樸101教室內的英語學術素養中心瀰漫著溫馨愛意,由文學院、科工學院、管理學院、音樂學院、國際與社會學院與運休學院偕同教務處雙語教育推動辦公室與英語學術素養中心,攜手共辦了一場跨院EMI聖誕感恩活動。校內各單位教職員齊聚一堂,共同感受這充滿愛與感恩的時刻。

活動相關新聞: 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2169

11/17 CLA x FCC 全英語福隆淨灘及環境教育活動

11月17日福隆淨灘及環境教育活動,由文學院、科工院和管理學院三院EMI專員協手舉辦,吸引文學院交換生及師大國語中心 ( MTC ) 外籍學生共同參與。一開始的暖身活動,致力環保的MTC校友Benida講解了垃圾對海洋的危害性,並透過問答遊戲讓氣氛更加活絡,接著以顏色幫小隊員分組,每組依照指派的顏色沿著岩岸撿拾垃圾。35個夥伴在一個半小時中共收集94公斤的垃圾。 Benida 將垃圾一字排開,他表示垃圾的種類無奇不有,其中也包含從鄰近國家飄洋過海的飲料瓶等。活動尾聲, Benida 邀請每個夥伴挑選一件垃圾並製成紀念品,期許大家不要忘記今日對海洋的愛心及環保的重要性。

活動相關新聞: 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2076

12/13 文學院EMI雙語計畫第五場手作活動- Woolen Bird
毛線鳥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EMI(English Mediated Instruction)計劃主辦的「EMI手作課程」,12月13日邀請歷史系113級葉恩彤同學擔任主講,帶領學生參與毛線鳥(Woolen Bird)手工藝課程,活動吸引許多教職員以及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參加,共度美好的午餐時光。

活動相關新聞: 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2151

11/15 文學院EMI雙語計畫第四場手作活動- Preserved Flowers 永生花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於11月15日舉辦「永生花」手工藝課程,邀請歷史系113級葉恩彤同學主講。活動深受學生歡迎,也吸引許多教職員利用午休時間參加。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因製作永生花的過程而有所交流,除了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師大教職員也能一起同樂。

來自香港的葉同學除了是文學院EMI工讀生,也是師大手工藝社前任社長。從前在手工藝公司打工的經驗,讓她習得永生花製作工法,以及教學相關經驗。「看到大家開心地把漂亮成品帶回家,我也感到很滿足。」她表示,見到籌劃已久的課程帶給師生療癒身心的機會,讓她很有成就感。

活動相關新聞: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2064

11/8 文學院EMI雙語計畫第三場手作活動- Silk Flower, 絲襪花

本次活動邀請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EMI雙語志工,文學院歷史學系葉恩彤同學擔任講師,在樸201為同學帶來有趣的絲襪花體驗活動,同學們亦相當投入當中

活動相關新聞: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2063

11/13 德國講者Astrid Kahmke至「英語教學研討」課堂演講

德國講者Astrid Kahmke至「英語教學研討」課堂演講”From Textbook to Learning Experience- How (digital) storytelling can help to teach (better)”

11/3 文學院科工院共創雙語文化體驗 雙語咖啡角落 三峽傳統文化之旅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主辦11月3日雙語咖啡角落活動,邀請文學院EMI雙語志工,圖傳系蘇怡安同學擔任講師,在臺師大美術系館六樓為學生帶來充滿趣味的藍染簡介與手作體驗活動。

活動相關新聞: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2037

10/31 文學院萬聖節活動

“Knock, knock. Treat no trick!” 10 月 31 日,文學院英語雙語計畫主辦了萬聖節活動,吸引全校師生前來參與,一同感受萬聖節的夢幻氣氛,亦為緊張的期中考週帶來一絲放鬆的心情。

活動相關新聞: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1998

10/6 文學院、科工學院、理學院合辦的咖啡角落–
萬聖節小怪獸手作

歡迎來到文學院EMI計畫與FCC咖啡角落合辦的萬聖節活動,在連假前一起動手做可愛的小怪獸們,展開一場療癒手作歡樂課程!

10/4 文學院教師分享全英語系列講座-英語系黃涵榆老師

文學院邀請英語系黃涵榆教授,於10月4日分享在全球化潮流之下對英文的學習之道。演講內容相當豐富生動,除了結合生活經驗,也適時以流行文化及時事為例;而老師輕鬆有趣的演講風格,也讓學生們在愉快的氛圍下收穫新知、滿載而歸。

9/27 文學院教師分享全英語系列講座-英語系高瑪麗老師

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邀請英語系高瑪麗教授,於9月27日分享流行文化的學習之道。演講內容多元,除了結合日常經驗,也包含時事相關例子;她幽默活潑的演講風格,也讓學生們在輕鬆氛圍下收穫新知。

活動相關新聞: 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1922

9/19 文學院、科工學院、理學院合辦的咖啡角落–
東方文化之旅

本次文學院、科工學院、理學院合辦的咖啡角落,邀請到東亞系許施樂和地科系任柏翰帶來極具東方色彩的分享。同時也因應中秋佳節的接近,為大家準備月餅,與台師大學生一起體驗台灣文化,一同享受這個悠閒的午後時光。

許施樂同學為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們分享佛教文化,不僅介紹佛教的故事、儀式、佛具、佛經等,也帶領著學生們體驗靜心冥想;而任柏翰同學教導大家如何巧用雙手,打出精緻、典雅的中國結與日本御守,在完成的那剎那成就感滿分。無論是佛教文化的智慧,還是中國結手作活動,皆反應熱烈。期待下次與同學們在咖啡角落相見!

活動相關新聞: https://pr.ntnu.edu.tw/ntnunews/index.php?mode=data&id=2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