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德國明斯特大學校長訪師大 大讚底蘊深厚

【公共事務中心江敍慈報導】9月12日,德國明斯特大學(Westfälische Wilhelms-Universität Münster,縮寫WWU)校長Johannes Peter Wessels率領國際長Anke Kohl,在教育部國際司三等教育秘書謝正彬陪同下,參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與文學院院長陳秋蘭、臺文系主任林巾力以及曾造訪該校的國文系劉滄龍老師一同接待遠道而來的貴賓。雙方針對學生交換、學術交流領域彼此分享,相談甚歡。

明斯特大學是德國最大型也最知名的大學之一,目前擁有7所學院,15個系。該校先後有1位校友和1名教授各獲得諾貝爾獎,10位教授獲得萊普尼茲獎,5位教授獲得馬克思-普朗克獎,1位教授獲得洪堡獎;更為德國培養出了聯邦德國總統Gustav Walter Heinemann和多位部長、州長和大企業家。

明斯特大學與師大於2014年締結為姊妹校,締結範圍為語文學院與文學院、漢學與東亞研究所與華語文教學系,每學期可有3位學生交換。

吳校長向Wessels校長分享師大悠久歷史,最遠可以追溯到臺北高校時期,並培育出如前總統李登輝等優秀校友;並介紹聞名全球的的國語教學中心、目前也有許多德籍學生於師大國語教學中心學習中文,隨後一行人也參訪了國語中心。Wessels校長一行人是首次來臺,他表示,對師大深厚的歷史文化與師資培育背景相當驚艷,未來也希望能持續深化與師大的學生交換,以及學術交流。

原文連結:https://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