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臺師大-UCLA臺灣研究計畫獎助」受獎研究生歡迎會

本院7/11假英語系勤301教室舉辦歡迎茶會歡迎來自美國頂尖學府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UCLA)的4位短期訪問研究生,與本校接待師長、本院遴薦赴UCLA的訪問研究生相見歡。

本院自前(2017)年起與UCLA簽訂「臺師大-UCLA臺灣研究計畫」(NTNU- UCLA Taiwan Studies Initiative)合作協議,進行為期3年的學術合作計畫,兩校每年提供3名學生赴對方學校進修、研究。2018年本院選送2位研究生赴UCLA於春季班研修1學期,夏季則由UCLA選送4位研究生陸續來台進行短期研究。研究生交流的部分,今年則是薦送4位研究生赴外,5位研究生來校。
107年度歡迎茶會於英語系研討室辦理 「臺師大-UCLA臺灣研究計畫獎助」受獎生歡迎會,由陳秋蘭院長、臺文系林巾力主任、國文系石曉楓老師、英語系張妙霞老師與UCLA亞洲語言文化學系杜琳同學、民族音樂學系楊藝雲同學、社會學系劉叡穎同學相見歡,討論在臺研究規劃
今年本院薦送赴外研究生分別屬國文系、英語系、台文系;來校短期訪問研究生分別來自亞洲語言與文化系、藝術史系、歷史系、戲劇系等不同系所。今年的歡迎茶會邀請受獎人分享自己的研究主題以及在美研修期間的心得、在台期間研究規劃,並與本院陳秋蘭院長、廖學誠副院長、計畫主持人林巾力主任、接待師長杜昭玫教授、汪俊彥教授討論本校能提供的學術資源與協助以及交流規劃。

本年度歡迎茶會於英語系勤301教室,由本校師長與受獎人本校台文系曾偉旻同學、UCLA亞洲語言文化學系侯弋颺同學、沈昆賢同學、戲劇系楊筠圃同學、歷史系Toulouse-Antonin Roy同學分享交流
本年度來校訪問研究生在台期間為1個月至半年不等,本院將邀請訪問研究生一同辦理學術交流工作坊或論壇,促進研究生與國際學生交流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