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文理學部學生交換資訊

日本大學文理學部學生交換資訊

姊妹校名稱
日本大學文理學部(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ciences, Nihon University)
組別
日語組
學校簡介
日本大學的前身日本法律學校(今日本大學法學部)在司法大臣山田顯義的努力下,於明治22年(1889年)10月創立,奠定了日本大學的學祖地位。日本大學在日本國內擁有多個校區,分別分布在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靜岡縣、福島縣郡山市等地。目前日本大學的大學部設有16個學部,87個學系,大學與研究所學生超過7萬人,是日本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文理學院則是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共設有18個學系。
日本大學在其《教育憲章》中強調「自主創造」精神,結合「教養教育」與「專門教育」作為其為綜合大學的教育理念。提供學生完整的教育系統,預備面對未來國際社會上經濟以及文化的挑戰。
文理學院的特色在於「文」與「理」的融合,由人文系、社會系與理學系三大系統18個學系組合成的文理學院,具備了21世紀的教育目標,即專業知識與跨學科的學習基礎。該學院擁有著名的有中國語中國文化學科以及日本文學專攻學科。
文理學部設有博物館,收藏文獻資料、考古資料與地圖資料,最著名的收藏是《枕草子》與小式部內侍的手稿。文理學部圖書館藏書約92萬冊,包括地方史資料等珍貴古籍,以及個人文庫資料,是日本文學的研究重鎮。
學校重要日程
重要事項
秋季班
春季班
申請截止
3月31日
11月30日
學期開始
9月22日
4月9日
期末
1月30日
7月31日
學程與注意事項
Exchange Students(College of Humanities and Sciences)
語言條件
需具備可修習該學院日語及英語課程之語文能力
修業年限
1學期或1學年(每年9-隔年1月、4-7月)
授課方式及簡述
於日本大學文理學部(世田谷校區)上課,與當地學位生以日文或英語研習各項選修課程。
課程
交換生每學期可選20學分以內的課程
日本大學文理學部Syllabus(網址: https://syllabus.chs.nihon-u.ac.jp/ )
申請方式
紙本申請
申請表件
1.      申請表
2.      證件照(4×3公分)
3.      護照資料頁
4.      推薦函1封
5.      學習計畫(日文)
6.      歷年成績單
7.      在學證明
8.      財力證明(1學年至少1,000,000日圓)
9.      健康檢查證明
10. 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
11. 保險證明(建議辦理)
住宿
日本大學為交換生安排單人房。平均每月住宿費用為65,000日圓。
保險及其他費用
1.      交換學生需加入日本國民健康保險。
2.      交換學生每月平均花費為80,000日圓。
相關網頁連結
(網址: https://www.chs.nihon-u.ac.j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