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2008年第八屆人文祭

自第八屆開始,師大文學院陳麗桂院長特地將原先的人文「季」改為「祭」,活動結合臺灣各種不同族群的歌舞表演,希望呈現出豐年祭般歡樂慶典氣息;活動首次將師大人文季開幕活動移師社區,邀請鄰近古莊里、龍泉里居民共襄盛舉,也希望讓大家更認識師大,讓師大的人文文化更貼近生活。

開幕式邀請台北市南港國小學生表演舞獅暖場,永樂國小學生演出歌仔戲,陳院長強調,文化應該從小紮根,孩子代表未來,因此特別邀請小朋友們上場。活動中同時舉辦第八屆師大現代紅樓文學獎頒獎典禮,鼓勵更多師大學生致力文學創作。

與社區居民互動,國文系教授林保淳、陳廖安也與中央研究院文哲所蔣秋華教授合作,以師大特色設計了60道文字謎題。像是「汾陽功業竟何在,太白免死河西安」猜師大名人「郭義雄」;「有樣學樣」猜教育名詞「師範」等,只見經過的機車騎士們也停靠在小公園邊,一起絞盡腦汁解題。配合老師講解和贈獎活動,現場氣氛達到高潮。

此外,本年度另一特色為舉辦台中霧峰林家花園人文之旅,增添藝文色彩。

相關報導: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