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代表赴香港浸會大學簽定學術交流協議

本院院長陳登武教授、副院長廖柏森教授以及臺灣語文學系系主任林巾力副教授,於10月10日至10月12日,前往香港浸會大學簽署學術合作交流暨學生交換協議,並參加本校香港校友會與香港各界社團所舉辦之「雙十國慶晚會」。

本院代表一行人10月10日應臺師大香港校友會會長馬秀嫻女士邀請,參加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所主辦的「慶祝雙十節暨辛亥革命一百零五週年酒會」。會後接著參加臺師大香港校友會與香港各界社團合辦之「雙十國慶晚會」,全場約有一千多人出席,場面盛大,臺師大校友則有一百三十多位與會。本院代表受到熱情款待,校友們對於母校及本院近年發展均表達欣慰與支持之意。

10月11日前往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展開簽約儀式。本院陳登武院長與浸會大學文學院陳致院長在致辭並交換禮品後,簽署兩校學術合作交流暨學生交換協議。而觀禮人員除我方廖柏森教授以及林巾力副教授兩位代表之外,浸會大學方面則有宗教及哲學系關啟文教授與吳有能副教授、創意及專業寫作系羅貴祥教授、英國語文學系倪若誠副教授等多人出席。雙方代表相談甚歡,並針對兩校文學院的交流與願景交換許多寶貴意見。特別是浸會大學還提出未來雙方進行「雙聯學制」的可能性,本院也將積極研擬,並盡早簽約。

此次協議書的簽定不但可為兩校文學院帶來實質的學生交換與學術交流機會,亦能深化雙方對於彼此的歷史與社會更深一層的理解。另外,本院代表與一百三十多位臺師大香港校友聚餐,凝聚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此行十分順利,收穫甚豐,圓滿達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