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布萊梅大學社會科學學院Michael Thiele研究員蒞院參訪

德國布萊梅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地理學系Michael Thiele研究員於3月16日蒞院參訪,本院由副院長廖柏森教授、地理學系蘇淑娟主任、韋煙灶教授、林宗儀教授、陳哲銘教授假文學院院長室會議室共同接待。

布萊梅大學是德國知名公立大學,是目前德國11所菁英大學(Exzellenzinitiative, Initiative for Excellence)之一。布萊梅大學的前身是1584年成立的布萊梅拉丁學校。1971年更名為現在的校名以來成為德國當今學科最多,研究機構最齊全的高等學府之一。

Michael Thiele研究員代表正率15位師生來台進行田野調查的布萊梅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即地理學系Bernd Zolistchka教授,來院洽談學術合作交流的具體方案,包括學生交換與跨國合作交流學習等案。期待未來兩校有多元而密切的學術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