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教大學異文化交流學部學生交換資訊

日本立教大學異文化交流學部學生交換資訊

姊妹校名稱
立教大學 異文化交流學院(College of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Rikkyo University)
組別
日語組
學校簡介
立教大學是一所位於日本東京都豐島區西池袋的基督教私立大學,前身可追溯到1874年由美國聖公會威廉斯姆斯(Channing Moore Williams)主教於築地創辦的英語塾立教學校。1922年奉准成立大學。
立教大學遵循基督教教育精神,著眼於體育、智育與精神教育,促進信奉基督教的全人教育,並造就具備綜合判斷力的自由大學。立教大學同時也被譽為「自由學府」,除開設多元並可跨院系選修的選修課程,立教大學也非常重視國際交流。
立教大學是東京都五所名門私立學校MARCH五校之一,目前設有10個學院、14個研究科,擁有600名專任教職員,近2萬名學生。
立教大學分為二個校區:池袋校區與新座校區,設有文學院、異文化交流學院、經濟學院、經營學院、理學院、社會學院、法學院、觀光學院、社區福祉學院、現代心理學院,研究所除上述學院,還有基督教學研究科、商業設計研究科、21世紀社會設計研究科。大學內各圖書館分別藏有92萬冊圖書、並庋藏聖公會相關資料、善本等珍貴書籍。
學校重要日程
重要事項
秋季班
春季班
申請截止
3月31日
11月15日
報到、宿舍入住
9月初
3月底
說明會
9月5日前後
3月25日前後
學期開始
9月20日前後
4月10日前後
期末
2月初
7月
學程與注意事項
Exchange Students Program (College of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語言條件
需具備可修習該學院日語及英語課程之語文能力
修業年限
1學期或1學年(每年9-隔年2月、4-7月)
授課方式及簡述
於立教大學異文化交流學院(池袋校區)上課,與當地學位生以英語及日語研習各項選修課程。
課程
初入學須接受立教大學日語水平測驗。
課程資訊請參:
如修習異文化交流學院以英語授課之專門科目,須具備英語能力如下:
TOEFL iBT: 76
IELTS: 6.0
如修習異文化交流學院TESOL-J課程(研究所課程),須具備英語能力如下:
TOEFL iBT: 90
IELTS: 6.5
語言課程
(網址: https://cjle.rikkyo.ac.jp/english/default.aspx )
申請方式
紙本申請
申請表件
1.      申請表
2.      推薦函
3.      歷年成績單
4.      健康檢查證明(制式表格)
5.      存款證明(制式表格/ 儲戶證明)
6.      語言檢定證明(英語或日語)
7.      護照資料頁影本
8.      護照規格之大頭貼1張
9.      住宿申請(如有需要)
10. 獎學金申請(如有需要)
住宿
無法保證提供學校宿舍。申請人請依個人需求決定是否申請宿舍,宿舍將由立教大學依來校人數統一安排。屆時學校將不接受換宿或取消預訂之申請。
住宿費用,全學年約日幣594,000元。秋季班約330,000元(6個月)、春季班約220,000元(水電瓦斯、網路、電話、清潔、餐費等費用另計)。
保險及其他費用
1.國民健康保險:每月約日幣3,000元
2.立教大學學生保險:每學期約日幣1,750元
3.通勤費用:每學期約日幣23,000元
4.生活花費:每月約120,000元
5.獎學金:交換生可申請JASSO獎學金
相關網頁連結
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