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波鴻魯爾大學東亞研究學院學生交換資訊

德國波鴻魯爾大學東亞研究學院學生交換資訊

姊妹校名稱
波鴻魯爾大學東亞研究學院(Faculty of East Asian Studies, Ruhr-Universität Bochum)
組別
德語組
學校簡介
波鴻魯爾大學創立於1962年,是德國自二次大結束以來第一所新式公立大學,是目前德國頂尖的研究型大學之一,同時也是德國高等教育改革的重點學校之一。
2007年起該校的終極目標最終定位在「精英化的力量」,特別重視培養年輕的學者以及研究人才,並成立Research School(跨系所的博士學程)和大型的研究團隊,來推動校內跨領域以及國際間的各項研究計畫。不僅是在研究方面,波鴻魯爾大學也相當重視教學,成立教師社群,讓教師們能分享教學經驗,也設立download center,提供優良的教學資源讓新進的教師們能取得優質的教學資源協助。國際化更是波鴻魯爾大學近年積極追求的目標。除了增設許多國際學程外,也與Dortmund與Duisburg-Essen兩所大學成立魯爾大學聯盟。
波鴻魯爾大學現有20個學院,184個學程。東亞研究學院成立於1965年。該院教學研究之重點包括中國、日本和韓國的歷史、文學、語文、哲學、政治學、語言學與經濟學等領域之研究。東亞研究學院下設兩個研究中心: Richard Wilhelm Translation Centre(衛禮賢翻譯中心)以及the Research Unit for Taiwanese Culture and Literature (臺灣文化與文學研究中心)。本院李國祁前院長曾於1965-68年間任教於該院中國歷史與哲學系。
學校重要日程
重要事項
秋季班
春季班
申請截止
6月15日
12月15日
宿舍申請
6月中
11月中
學期開始
10月中
4月中
期末
2月初
7月底
學程與注意事項
Exchange Students Program (Faculty of East Asian Studies)
語言條件
英語:CEFR B2-C1
      (TOFEL iBT 100
       IELTS: 6.5)
或德語:CEFR B2-C1
       (Test DaF:4×4
        DSH:2)
修業年限
1學期或1學年(每年10月-隔年2月、4-7月)
授課方式及簡述
於波鴻魯爾大學東亞研究學院上課,與當地學位生以德語及英語研習各項選修課程。
課程
以下系所開設之課程須經該系所同意始可選修:
• MA Human Rights
• MA Humanitarian Assistance
• MA Development Management
• MA European Culture and Economy
語言課程
申請方式
經本院甄審獲赴姊妹校交換資格後,由本院於該校網頁提名,並由申請人自行登錄網頁申請。列印申請表單後,連同其他申請表件郵寄至波鴻魯爾大學。
申請表件
1.      申請表(線上,列印後送交副院長室核章)
2.      護照資料頁影本
3.      護照規格之大頭照
4.      歷年成績單
5.      語言檢定證明
住宿
無法保證提供學校宿舍。波鴻魯爾大學提供單人房供交換學生申請。住宿費用每月平均約300歐元。
保險及其他費用
1.      交換學生於須加入當地健康保險。
2.      交換學生每學期需繳交300歐元之social contribution fee (includes ticket for public transport).
3.      生活花費每月約750歐元。
相關網頁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