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REDefine RED 「紅」出優良韓國佳餚及文化體驗

於2018年6月7日舉辦之韓國文化體驗活動由本校文學院、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大韓民國農林畜產食品部共同舉辦,整日的活動包含韓國食品試吃、韓式料理試吃及製作、韓服試穿以及互動小遊戲,活動內容豐富而充實。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與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的四位韓籍大學實習生共同主辦「REDefine RED」韓國農食品品嚐活動及服裝文化體驗,提供韓國現今最熱門的國民美食如辣雞肉風味泡麵、辣炒泡菜蓋飯、辣拌麵、辣炒年糕餅乾等食物品嚐,現場也提供韓國必喝風味飲品香蕉牛奶、水梨汁及養身的五味子茶、甜米釀,充分展現韓國食物的特色「辣」與「紅」,品嚐後的師生反應都相當好,成功地讓韓國食品的優良品質及獨特風味烙印在大家心中。

現場不只有試吃活動,還特別邀請師大商圈的韓式料理餐廳廚師到師大校園中,身為韓國華僑的廚師利用道地食材示範正統韓式料理,泡菜煎餅、韓式拌飯、辣炒年糕、紫菜包飯、糖餅,展現韓國具代表性的傳統料理,除了傳統韓食,還特別準備兩道創意韓式料理「奶油火雞燉飯」、「牛奶可樂拉麵」,也開放同學一起動手做,創意料理征服大家的味蕾及視覺,許多人聚精會神地看著廚師示範,由同學親手製作的料理更是讓現場師生讚不絕口!

    地理系108級吳敏嘉同學表示她本身也是韓語學分學程的學生,她認為擔任活動志工不僅能學習正宗韓國食物的做法,同時可以跟韓籍志工交流互動、學韓文。她認為這與一般社團活動不太一樣,很有趣且真的能接觸到很多韓國人,邊聽韓國人說正統韓語,邊偷偷學起來。她表示希望未來還能經常有這樣的多元文化類型的活動,也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韓國文化。

文學院與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首次合作,由公社提供精挑細選在地優質食品,文學院則招募「韓語學分學程」的學生來擔任活動志工,從活動過程中能夠與韓籍學生交流及共享經驗,讓學習到的語言與親身體驗的文化隱密結合,把從韓語學分學程學習到的內容學以致用,搭配韓國優良食品及韓國傳統的文化底蘊,師大校園飄散濃濃韓風,彷彿置身於韓國街頭呢!

 

文章來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