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師大與東海大學合作 跨校跨域專業學習

師大地理系李素馨教授,執行教學發展中心補助教學精進創新與專業社群計畫中的「景觀數據分析能力增能計畫」,並與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李晶教授、東海大學景觀學系原友蘭進行跨校跨系跨校的合作教學模式,運用自身的專長領域與系上課程,帶領同學學習不一樣的專業知識。

計畫結合地理研究所《景觀生態學》、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遊憩區規劃與設計》、景觀學系《進階GIS》三項課程,透過跨系跨校的合併分組方式,讓學生們可以彼此交流各自所學專長,並運用專長共同進行議題研究報告,展現跨領域的示範。

10月05日第一次在師大進行合班上課,邀請講師為大家介紹空拍機的發展與應用趨勢,並實際到戶外讓每位學生可以學習如何實際操作空拍機飛行與記錄空拍影像。10月09日至10月10日,於東海大學進行3D建模與GIS工作坊,透過2天1夜的學習,精進學生們3D建模與GIS操作能力,使得各小組間更加了解要如何透過這些專業技術,加上各領域學習的專業知識,充分運用在期末議題報告研究中。

12月15日為期末研究報告發表,在師大舉行,屆時各小組將會發表議題研究結果,除了以海報形式發表各自的議題研究外,亦會上傳至網路Story map中,讓全世界可以能看到跨領域合作的議題對話與研究成果,歡迎對跨領域學習合作有興趣的師生共襄盛舉。

資料來源:地理系

文章來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