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新聞】黃敏惠、張麗善、饒慶鈴校友當選縣市首長

2018-11-28

黃敏惠、張麗善、饒慶鈴校友當選縣市首長

【公共事務中心胡世澤報導】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各縣市首長及議員投票結果11月23日晚上出爐,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士班71級校友黃敏惠當選嘉義市市長、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5級校友張麗善獲選雲林縣縣長、政治研究所碩士班及博士班93級校友饒慶鈴當選臺東縣長,成為新任百里侯,另有8位校友、3位博碩士生當選地方政府民意代表,將於12月25日正式就職。

臺東縣饒慶鈴曾連任2屆議長,此次代表國民黨挑戰百里侯,展現積極進取的風格,開票時一路領先,拿下6萬3439票,最後大幅領先對手2萬票,得票率59.12%。她說,未來的4年會為臺東付出,努力不負大家所託,以施政、勤政,對鄉親最好的回報。

圖

政治研究所碩士班及博士班93級校友饒慶鈴當選臺東縣長

黃敏惠自師大國文系畢業後,曾任教中山女高10餘年,之後投入第3屆國民大會代表選舉,當選後,又選上第4、5、6屆立法委員,以及第7、8任嘉義市長,是師大嘉義校友會會長,這次也代表國民黨角逐嘉義市長,以過去曾有9年市長政績,受到選民支持,獲得5萬8558票、得票率41.18%。她說,再度當選市長是承擔責任,這份挑戰才剛開始,會加倍努力,回報市民的信任,她一定會實踐競選政見,努力拚經濟,打造嘉義市成為「臺灣西部新都心」,重新找回嘉義市的光榮。

圖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學士班71級校友黃敏惠當選嘉義市市長

不分區立委張麗善代表國民黨二度挑戰雲林縣長,獲得21萬770票,領先對手4萬7445票,以「雲林上場」為選戰主軸的她,終於「上場做主角」。她承諾當選縣長後,一定會實踐提出的農業、經濟發展、教育、婦女、醫療長照、觀光文化、社會福利與城鄉發展的八大政見,以及「為年輕人找頭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為弱勢找尊嚴、為雲林找出路」的目標。

圖

運動休閒與餐旅管理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5級校友張麗善獲選雲林縣縣長

另外,各縣市也有8位校友當選地方政府民意代表,臺北市第6選區(大安、文山)有3位,分別是無黨籍的師大社教系學士班71級、政治所碩士班校友李慶元;代表國民黨的教育系學士班102級校友耿葳,她也曾是臺師大親善大使;代表國民黨的政治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6級校友王欣儀。

其餘是師大企業管理系101級校友、代表時代力量政黨的林亮君,當選臺北市第4選區(中山、大同)議員;代表國民黨的師大政治學研究所碩士班、博士班97級校友陳偉杰,當選新北市第1選區(石門區、三芝區、淡水區、八里區);無黨籍的工業教育系學士班74級校友何智達,當選新竹縣第三選舉區(新豐鄉)議員;無黨籍的師大地球科學系學士班77級校友許又仁,當選臺南市第11選區(仁德區、歸仁區、關廟區、龍崎區)議員,他曾任臺南市教育工會理事長;無黨籍的師大教育系學士班90級校友谷暮‧哈就,當選臺南市第13選舉區(山地原住民)議員。

另有2位博士生、1位碩士生當選,分別是代表國民黨的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博士班學生葉元之,當選新北市第1選區(板橋區)議員;代表國民黨的體育學系博士班學生洪佳君,當選新北市第7選舉區(樹林區、鶯歌區、土城區、三峽區)議員;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碩士生松王淑珍,當選宜蘭縣第十三選舉區(山地原住民)議員。

圖

企管系101級校友林亮君當選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

圖

教育系101級校友耿葳當選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

圖

社教系71級校友李慶元當選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

圖

政治所碩班96級校友王欣儀當選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

圖

政治所博班97級校友陳偉杰當選新北市石門、三芝、淡水、八里區議員

圖

公領系博士生葉元之當選新北市板橋區議員

圖

體育系博士生洪佳君當選新北市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區議員

圖

工教系74級校友何智達當選新竹縣新豐鄉議員

圖

地科系77級校友許又仁當選南市仁德、歸仁、關廟、龍崎區議員

圖

教育系90級校友谷暮‧哈就當選南市山地原住民議員

圖

國際時尚EMBA碩士生松王淑珍當選宜蘭縣山地原住民議員

原文連結: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012